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建立正確觀念大安警向高齡長者提醒:「絕對不能闖紅燈」

建立正確觀念大安警向高齡長者提醒:「絕對不能闖紅燈」

鑑於偶有高齡長者見路口紅燈但沒有車輛時,有違規穿越馬路的行為,為提醒高齡長者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並提升高齡長者用路時的安全,大安波麗士於111年8月10日結合臨江里劉勇雄里長舉辦的老人共餐活動,在里長辦公室辦理交通安全暨反詐騙宣導,藉機向高齡長者加強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提醒高齡長者絕不能看路口沒有車輛通行就闖紅燈,往往一個小違規,便可能釀成憾事,且務必隨時提高警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及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以預防並遠離交通事故的發生及傷害。
大安分局提醒,高齡長者反應速度較為緩慢,若行人綠燈秒數已明顯不足,請先於人行道上耐心停等,待下次行人專用號誌綠燈時再行通過,千萬別因路口沒有車輛便違規通行,此等意料外的行為,易造成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危險,且應遵守交通相關規則,以降低事故發生風險,同時也籲請所有用路人,應禮讓行動較緩慢的年長者。
大安分局分局長范織坤呼籲:用路人應確實遵守交通法規,行經路口時務必減速慢行,切勿有超速、危險駕駛、無照駕駛、闖紅燈或其他違規行為,且必須停讓行人優先通行!大安分局配合交通部四季專案-「第三季,安全駕駛」,持續針對危險駕駛及無照駕駛等違規加強執法強度,提醒駕駛人「小心駕駛」並落實「速度管理」,請用路人切勿存僥倖心態,讓我們一同維護良善的交通環境。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