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市政府X台灣微軟 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台 專業顧問團把脈,提供產業全方位的數位轉型策略!

台北市政府X台灣微軟 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台 專業顧問團把脈,提供產業全方位的數位轉型策略!

     
  Covid-19疫情讓各產業受到不小的衝擊,產業發展局推動導入數位服務應用計畫,聯合台灣微軟、資服業者及輔導顧問,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台,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今(10)日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產業局局長林崇傑、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等資訊服務業代表及產業公協會單位代表一同出席,展現臺北市在後疫情時代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投入與用心。

       柯市長致詞時表示,後疫情時代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對於社會與產業都造成顛覆性的改變,此次計畫特別集結產官學界的數位轉型專業顧問,提供數位諮詢、教育、媒合、輔導,為中小企業量身製訂轉型實戰規劃,有需求的中小企業都可透過平台找到解決方案。

       產業局表示首發將於8月15、16、17日舉行3場產業專家分享交流會,以及3場資訊服務媒合會。在分享交流會中將邀請數位轉型學院顧問群與王品集團、曼都集團、阿瘦實業等產業高階經理人,共同分享數位轉型趨勢與實戰經驗學習。而在媒合會中則集結15家橫跨AI數據分析、ERP、CRM、金流等深具技術與產業經驗之資訊服務業者,讓中小企業透過一對一的媒合對談,貼身分析與解決企業數位轉型的痛點。

       第二階段將於9月2、16、23日舉行3場數位轉型輔導工作坊,設計「企業轉型規劃書撰寫」,以及「微軟數位工具實作課程」,輔導中小企業完成「數位轉型規劃建議書」,藉以協助中小企業釐清數位轉型目標及執行解決方案,並在協助中小企業實際導入數位服務應用客製化方案。

       在全球市場快速變化、數位轉型浪潮興起與典範轉移之際,不僅激化企業轉型需求的迫切性,更讓許多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動時程提前,企業如何因應數位化浪潮進行數位轉型,進而活絡臺北市產業經濟,已成為重要的策略議題。此計畫以本市受疫情影響的產業領域為優先對象,合作推動發揮由上往下的帶頭作用,協助具備初步數位基礎的中小企業導入數位服務應用,深耕該產業內的廠商所需數位化革新及優化模式,發展創新服務或商業模式,加速服務推廣與成果複製擴散,期望更多企業攜手加入。

今年度的3場分享交流會與媒合會,以及3場工作坊報名時間即日起開始至8月20日截止,中小企業可透過活動網頁點選活動報名表單完成報名,如有問題,可電話撥打 (02)6616-9999並直撥分機號碼447090,將有專人協助解答。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許健輝科長 電話:0952-227-892/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57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