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母國中-臺北市112年度國中資優生科學創意營「Spark AR-創造與擴增」圓滿落幕

天母國中-臺北市112年度國中資優生科學創意營「Spark AR-創造與擴增」圓滿落幕

臺北市立天母國民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天母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20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處 王譽書主任(02)2875-4864轉200

【發稿日期:112年9月6日】

 【主題:臺北市112年度國中資優生科學創意營「Spark AR-創造與擴增」圓滿落幕】 

【臺北報導】本次臺北市112年度國中資優生科學創意營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特教科主辦,臺北市立天母國民中學承辦,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資優教育資源中心)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協辦,此活動邀請Meta「元宇宙培訓學院」專業講師黃新及曾揚智老師,帶領學生從元宇宙關鍵起點,跨入未來XR世代科技的大門,開拓擴增實境(AR)的多維度發展可能應用(包含課程教材、廣告行銷等),協助學生藉由對於AR應用的初階理解,以個人及團體創作成品,創造與真實世界互動的數位內容,同時提升新型態數位科技的感受與知能。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41683/6ee9f368-5184-4641-867b-9b93a563a172.jpg

 兩天的活動中,黃新及曾揚智老師以Meta Spark Studio作為教學平台,並特別製作專屬本次營隊的客製化教材,希冀以免費合法的網路資源及真實世界的景象,帶領學生打造有趣的AR製作體驗,包含Meta Spark基本介紹、特效製作入門、與世界分享你的AR特效及AR創作者的未來旅程等課程;第二日安排至digiBlock C數位創新基地作為發表場地,同時安排分組參訪「元宇宙XR Hub Taiwan」,元宇宙XR Hub Taiwan是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於2022年5月與Meta共同成立的亞洲第一座XR Hub,期間曾辦理百場導覽體驗、XR專家座談及Meta Spark課程及辦理2023放視大賞「XR社會公益獎」,本次參訪帶領同學體驗各項利用AR及VR技術交織而成的創作與內容,讓學生對於XR領域的應用,更加充滿豐富的想像。

 實作練習及成果發表,由小組選派組長,組長學習領導指揮訂定主題,小組成員盡情發揮創意,最終由各組產出團體簡報及個人創作。於此不僅學習團隊合作共創,更能學習如何領導指揮及共同克服困難的精神,成果展共計有36個作品,作品產出比例為70%,其中包含12個超越教學內容的優異作品及4個精心設計的團體簡報,成果相當驚豔。

 最後學生們亦開心回饋:「課程內容充實有趣,讓我們於AR有了全新的想法。」、「這次學的Meta spark軟體及photopea的各種功能獲益良多,雖然還有很多功能無法全部學完,但有了基本的認識,將來也有興趣繼續再製作其他作品!」、「分組報告是很棒的活動,很幸運能遇到互相支持的夥伴,可以開心地做我喜歡的主題,還認識了許多厲害的同學。」、「謝謝講師、助教團和天母國中的老師們,除了專業的講解,在創作時能隨時幫忙解決各種問題,耐心地個別教導進階技巧,讓我們的作品更加順暢完美。」

 兩天的活動時間雖然短暫,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與活動,拋磚引玉帶領國中學生窺探未來AR世界的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