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有你真好 榮星花園公園志工隊加入生力軍

有你真好 榮星花園公園志工隊加入生力軍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圓山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2年9月6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楊國瑜

聯絡電話:25956761

 

有你真好 榮星花園公園志工隊加入生力軍

榮星花園公園是北市知名生態公園,除了公園處高強度維護,更有一群志工全心投入奉獻,志工隊成立至今已經8年,本(112)年度舉辦第七期志工培訓課程,吸引許多當地里民、市民朋友紛紛報名參與培訓,總計29名優秀學員參與特殊訓練課程,並達成現場巡守實習規定時數,順利完成受訓,公園處於9月2日辦理志工授證典禮也圓滿落幕,有這群新的生力軍投入服務,未來榮星花園生態一定更多采多姿。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臺北市在公部門與當地里長、民間協會團體等攜手合作下,全力推動「公園生態化」,市民朋友願意以志工的力量投入現場實作及推廣,實為難能可貴!榮星花園公園是臺北市螢火蟲復育三大公園之一,今年賞螢季創下近4,000人次參觀紀錄,而且火金姑回娘家陣容一年比一年還盛大,讓民眾能在都會公園欣賞火金姑翩然起舞,是志工長期投入棲地維護的心血的珍貴成果。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表示,榮星花園公園守護志工隊於104年成立,迄今已經招募7期志工。志工團隊持續透過公民參與的力量,讓生態、環保觀念在地方穩健地紮根,就像顆火種點燃守護公園生態的熱忱,志工團隊之前已經累積59

位志工,每一位志工都是生態觀察家,紀錄園區內動、植物的相關數據,讓榮星志工提供環境教育導覽時,講述的內容更能貼近一般民眾的生活。棲地守護是永續性的任務,歡迎第七期志工加入,壯大志工隊陣容,一起為公園生態多樣性盡份心力。

歡迎想了解榮星生態環境,請點讚及追蹤志工粉絲頁「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即可得到第一手的活動情報及環保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