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警繫救命關鍵/7旬婦昏迷 警方一通電話救了她

警繫救命關鍵/7旬婦昏迷 警方一通電話救了她

日前臺北市大安區一位7旬婦人因血糖不穩在家中昏迷,然而家裡僅有就讀小學孫子及年長丈夫,2人手足無措想幫婦人餵食糖水盼能舒緩病況,卻是徒勞無功,所幸此時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警員程國展,剛好因社區守望相助隊事務致電聯繫婦人,程員發現此一狀況後立即火速驅車趕赴救命,事後婦人及家屬非常感謝程員,婦人對程員說「還好有你!」。

程員表示婦人擔任社區巡守志工隊隊長,平時相當熱心地方事務,當日程員剛好有事要聯繫婦人,電話那頭接聽的卻是她就讀國小的孫子,慌忙地表示「奶奶昏倒了叫不醒!」。程員立即詢問相關狀況、安撫對方緊張情緒後撥打119,立即驅車趕赴婦人住所。所幸警消人員到達現場後,即時針對婦人低血糖部分進行相關處置,並協助送醫,婦人經治療後已無大礙,婦人及家屬很感謝程員熱心協助。

大安分局呼籲,鄰里間有獨居長者或行動不便者,如遇突發急迫情形,可通知里長或警方提供適當協助,鄰里間建立良好互動彼此關懷,可避免意外發生,民眾如有需協助可撥打110或119電話請求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