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文一警雷達鎖定!助迷途老嫗「黃金72小時」重回家人懷抱

文一警雷達鎖定!助迷途老嫗「黃金72小時」重回家人懷抱

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巡佐沈勝雄、警員高振洋日前在文山區木柵路3段巡邏時,發現一名婦人身體虛弱、顛簸地走在路上眼神迷惘且漫無目的,員警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立即上前關懷,剎那間,員警腦海中閃過,這不就是通報協尋72小時的思覺失調婦人,經員警查證無誤,旋即將婦人帶返派出所休息,提供飲用水及果糧讓婦人飲用、充飢,並通知家屬到場。

經了解,該名陳姓婦人(59年次) 患有思覺失調症,於日前晚上19時許身上僅帶著數十元的硬幣,告知家人要到樓下購買飲料,不料出門後久未返家。家屬心急如焚,深憂婦人若未即時服藥恐會招致病情惡化,趕忙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協助,當地派出所立即通報各單位加強找尋,該婦人稱因為忘記回家的路就四處閒晃,一走就是三天,粒米未進,所幸員警眼尖發現,及時予以協助,才讓婦人平安順利重回家人懷抱。在此同時,警員高振洋時時注意其身體狀況主動關心,直至家屬到來才放心把老婦交給家屬,家屬對於警方無微不至的協助感到十分窩心,給予高度肯定,並感謝警方讓其一家團圓。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近期迷途走失案件日多,警方在此提醒針對家中年長者及患有失智症等疾病家屬,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並留意其活動範圍,另可替長者準備愛心手環或可供辨識之掛牌隨身攜帶,讓其他人最短時間提供協助,以減少失蹤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