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動物之家前進里辦公處 內湖區金龍里成為「TAS浪愛滿屋」犬貓認養站生力軍

臺北市動物之家前進里辦公處 內湖區金龍里成為「TAS浪愛滿屋」犬貓認養站生力軍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為了讓民眾有更多地點可以認養臺北市動物之家收容動物,今(111)年新增里辦公處加入設置「TAS浪愛滿屋」犬貓認養站,內湖區金龍里鄭允強里長率先響應成為立臺北市第1個里辦公處認養站,今(3)日由臺北市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動保處陳英豪處長、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王唯治理事長與何宗勳秘書長一起為金龍里辦公處開站,並迎接乖巧可愛的貓咪「丰一」及「安哥」前進鄰里尋找新家。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示,臺北市自107年起開辦「TAS浪愛滿屋」計畫,透過民間力量協助送養動物之家收容的狗狗貓貓,希望讓牠們更快的有幸福的新家,今年合作單位包含寵物店、寵物旅館、漫畫店及美髮沙龍等已有18家,為了增加更多的犬貓認養站點,特別在111年9月19日修正「TAS浪愛滿屋犬貓收容及認養計畫」,除了新增里辦公處為合作單位外,更提供寵物食品補助,暫時收容的犬貓健康亦由動保處獸醫師持續把關,減輕合作單位照護動物的負擔,在里辦處認養的動物也享有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等與認養福利。未來更期望在金龍里辦公處的帶動下,有更多的里辦公室加入認養站,成為友善動物鄰里,也幫助動物之家的浪浪們更快被認養的機會。
        來到金龍里辦公處的貓咪「丰一」在動物之家已經住了2年多,是個虎斑小肥女,帶有肉肉的肚皮,喜歡被摸摸也喜歡撒嬌,可憐的「安哥」曾經被認養,卻被新家人嫌棄長相而再次回到動物之家,希望大家可以給牠重生的機會。
        北市動保處補充,民眾在認養動物前務必評估自已是否適合認養動物,例如是否已成年、居住的環境空間是否足夠、是否有基本的經濟能力、同住家人及室友是否同意等4個要件,在認養後要隨時保持愛心、耐心及細心,足夠的陪伴及飲食照顧,守護牠的健康且不離棄牠。另外,在「TAS浪愛滿屋」認養站成功認養犬貓,亦可獲得在動物之家認養時同養的動物照護福利,包含犬貓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等,認養7歲以上或收容1年以上之犬貓,更加碼享有終身免費多價混合疫苗注射及每2年1次的健康檢查。市民也可到同在內湖區的臺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參觀及認識更多狗狗貓貓,想知道更多認養動物訊息可加入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 或查詢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