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職能學院「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產學訓展現卓越成果

職能學院「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產學訓展現卓越成果

職能學院「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產學訓展現卓越成果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長期致力於人才的培養與發展,111學年度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城市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2校合作辦理「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產學訓合作計畫,整合學科、術科及實習養成等完整的培育歷練,提升學員就業競爭力。參加計畫的25名學員於今(112)年831日結訓,其中具就業意願的22名學員均順利進入合作汽車廠商就業,再次取得產、學、訓、用合作的卓越成果!

欣民是職能學院105學年度「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產學訓合作計畫的學員,於學院進行車輛修護職能培訓並取得專案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後順利進入車廠工作,並於1076月正式升為車廠專業技師,目前已經在車廠擔任現場主管。欣民表示:「很幸運當年有選擇參加學校與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合辦的產學訓合作計畫,結合學校、職訓及合作企業的資源,得以習得一技在身的專業能力,並順利銜接就業。感謝學院老師的熱心指導,到現在還不時會來車廠關心我們在職場的近況。」上賀KIA汽車彭經理表示:「高階或專業技術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出來的,需要時間的磨練。新進同仁經過職能學院對於基礎職能的強化,進入車廠能夠快速適應工作,透過現場實務經驗的累積,不斷提升技術能力,只要通過考核就有機會升遷

,感謝職能學院在人才培養與發展上的投入與貢獻,對產業人才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感謝所有參與這個產學訓計畫的合作夥伴,這次成功的合作計畫不僅是對職能學院的肯定,也是對整個產業人才培育的有力支持。

職能學院每年皆規劃多元課程,為民眾打造一技在身求職就業全攻略,歡迎有就業、轉職、進修需求的民眾可至學院網站https://www.tvdi.gov.taipei/ 查詢最新招生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