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MOViE MOViE anifest動畫藝術祭2023

MOViE MOViE anifest動畫藝術祭2023

動畫支援計劃十周年精選

香港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由2012年開始,動畫支援計劃 (ASP) 十年來無間斷資助香港動畫師完成屬於自己的動畫作品。ASP在十周年慶祝活動中,將與MOViE MOViE「anifest 動畫藝術祭」攜手呈獻,推出「動畫支援計劃十周年精選1放映」、「動畫支援計劃十周年精選2放映」及「第十屆ASP本地薑得獎馬拉松放映」,讓大家一次過欣賞歷屆得獎及推薦作品。

MOViE MOViE anifest動畫藝術祭2023
MOViE MOViE anifest動畫藝術祭2023

「動畫支援計劃(ASP)十周年精選1放映」已於8月18日舉行。先由屢獲殊榮的《世外》及《離騷幻覺-序》揭開序幕,及後由氣勢十足的《獅語》將舊日香港面貌活活呈現在銀幕上,再由《極夜》帶大家與三個不同年紀的女性一同面對各自恐懼的故事;潘燦良、蘇玉華配音的《不忠之愛》則通過政治婚姻去探討愛的本質,環繞流浪小動物的《家》為大家帶來一點點溫暖;地道好玩的《四方城》則帶領大家進入天馬行空的奇幻香港,《叔叔不行鳥2》則少少咸多多趣兼抵死。當然還有新鮮出爐的應屆金獎作品《背猴靈》及《末日狂歡》。

「動畫支援計劃(ASP)十周年精選2放映」 訂於8月26及9月3日放映,包括吳啟忠勇奪 DigiCon6 ASIA Grand Prize的《世外》,以及M 博物館藝術家江記(江康泉)的《離騷幻覺-序》;入選廣島國際動畫影展的《獅語》將舊日香港面貌呈現在銀幕上,並透過《觀照》、《七層譚》和《沾寒沾凍》三部作品探討社會問題。《山海歷險-泥人村》帶領觀眾經歷奇幻之旅,《半魚記》和《平衡打破者》則揭示長大後可能會面對的困惑; 金馬獎入圍動畫導Step C的《有毒關係》探討愛情的苦與甜,而講述母愛的《係愛呀,媽咪兵》則為觀眾帶來溫暖。最後由充滿神秘氣氛的《空》為放映完美作結。

MOViE MOViE anifest動畫藝術祭2023最後一擊為第十屆「動畫支援計劃」(ASP)本地薑得獎馬拉松,將於9月6日及9 日舉行,題材和風格展示出香港動畫師的多樣性及無比創意。獲評審一致讚賞的金獎作品《夏夢迴》充滿奇幻異想,混合紀錄片的《超叔叔》以動畫巨匠鍾漢超為題,環繞運動的《十乘十》和《飛刺少年》熱血澎湃;繼而以音樂劇形式的《末日狂歡》進行慶祝。懸疑驚慄的《背猴靈》帶觀眾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而《承傳》、《心之房》和《惡童》則分別讓觀眾體驗成長的苦與樂。童趣的《天天3點3》和《椰爺》為大家帶來歡樂溫馨的時光;《如有雷同》則充分展現香港地道情懷。充滿戲劇性的《覓光》和《貓食》為觀眾營造氛圍,再由輕鬆幽默的《地板精靈》以歡笑為ASP十週年圓滿作結。

「ASP十周年精選1放映」、「ASP十周年精選2放映」及「第十屆ASP本地薑得獎馬拉松」導演:張小踏(Step C)、陳宇軒、周安華、何振宇、江記(江康泉)、Philip Kwok、林路得、Miffy Law、李國威、李添樂、廖家樂、麥少峰、莫震熙、吳啓忠、Lily Tang、曾倩怡 、木田東、張俊杰、陳嘉言,黃曉傑,鍾偉權,何海藍,佘啟生,Crystal Tai,Simon Paluck,計詠麟,李鈺淇,劉忠強,Gloria Chan, Jami Hon,Jack Lau,魏哲朗,Cherrie Chan,Mandy Ng,郭俊廷,葉偉(排名不分先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