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工地科技減災 體驗防災模擬訓練

工地科技減災 體驗防災模擬訓練

  有鑑於營造工地勞工若缺乏安全意識,或於作業時有不安全的行為地狀態下,容易導致職業災害發生,8月30日由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率領臺北市勞動檢查處同仁,前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之「職業安全衛生多體感延伸實境(XR)防災模擬訓練場域」觀摩,藉由虛實整合搭配多體感設計,體驗職場上危害。

  該訓練場域將職場上必需具備的安全衛生觀念,透過體感互動及沉浸式體驗,讓體驗者實際感受事故發生的過程,進而避免災害的發生,主軸包含營造工地常見的局限空間作業、施工架、高空工作車及化學品作業等高風險作業體驗,讓體驗者在安全狀態下實際感受現場作業的危險情境。

  高寶華局長表示,目前北市針對營造業及其他高風險作業勞工所辦理教育訓練仍停留在傳統的授課方式,若以科技方式導入高風險作業虛擬實境體驗,能讓勞工有效且深刻體驗職場上危害,未來將針對北市行業及作業的特性,導入適合的防災模擬訓練課程,使參訓學員能深刻體驗職場上危害,提升職業安全衛生防災意識,預防職業災害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