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富衛集團宣布上半年業績和全球中期票據計劃最新資訊

富衛集團宣布上半年業績和全球中期票據計劃最新資訊

香港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富衛集團有限公司(「富衛集團」或「富衛」)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於其全球中期票據計劃所作出的公告內,公布最新資訊及額外資料,包括富衛集團2023年上半年業績。

如文件中所述,富衛集團在2023年上半年繼續實現強勁的有機增長,新業務價值達到4.82億美元,按年增長22%[1]

富衛集團的分部經調整稅前營運利潤達3.07億美元,按年增長56%。

富衛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黃清風表示:「我們最大的香港、泰國和日本業務分部取得了穩健的業績,同時我們的新興市場分部也首次為我們的稅前營運利潤作出了正數貢獻。」

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新業務價值的增長,受惠於內地訪客重赴香港和澳門、公司銀行保險業務持續領先、泰國代理人數增加,以及在日本成功轉向個人保障業務。新興市場分部下大部分國家也持續帶來強勁的新業務價值增長。

黃清風續指:「富衛只有十年的歷史,我們為大眾創造保險新體驗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我們成功向亞洲客戶展示將數碼化業務與人性化結合的能力。過去十年,亞洲保險業不斷擴張,而富衛的持續增長和規模正正反映了我們為服務該市場所做的投資。」

是次公告提供本公司於2021年11月24日設立的全球中期票據計劃的最新資訊及額外資料,包括有關富衛集團根據新的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7號(IFRS17)計算之2023年上半年財務表現。IFRS17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適用於全球保險行業。公告可於香港聯交所網站查閱。

此譯本僅供參考,中英文版本倘出現任何歧異,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1]  本新聞稿中的所有增長率均按固定匯率計算。

關於富衛集團

富衛集團為泛亞洲人壽保險公司,業務遍及亞洲十個市場,當中包括部分全球發展最迅速的保險市場,為超過一千一百萬名客戶提供服務。富衛於2023年踏入十週年,利用數碼科技,以創新定位及簡單易明的產品,專注為客戶帶來更簡單、快捷及順暢的保險體驗。我們秉持以客為先的方針,矢志為大眾創造保險新體驗。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fwd.com/tc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