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社宅青創聯合活動夏日祭典 柯文哲:盼各青創團隊激發火花 提供社區更多創意生活

出席社宅青創聯合活動夏日祭典 柯文哲:盼各青創團隊激發火花 提供社區更多創意生活

柯文哲今(1)日出席青創聯合活動夏日祭典表示,社宅青創計畫在透過各青創團隊的創意發想,以及去年與今年,每年一次的青創團隊聚會,讓各團隊都能激發出更多的火花,為社區提供更多的創意生活提案。

柯文哲說,臺北市政府在推動社宅時,一直都在想,到底社宅除了居住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意義?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過程當中,就會慢慢發現問題,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一開始的社會住宅,讓大家在買不起,但可以租到有品質的住宅。接下來社宅開始蓋了之後,就會考慮到城市美學、智慧三表,後來並推動「好厝邊計畫」,讓社宅地下室停車場社區公用,一至三樓有幼兒園、日照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及里辦公處。更進一步,明倫就開始設置無現金交易或社宅雲APP管理,通知住戶收信、社區推播、租金及水費等,一步一步讓新的社宅概念更趨成熟。

柯文哲表示,為了讓社區有更多的創意生活,市府讓青創團隊進入社區,為社區進行提案,去年在明倫社宅就已經辦過青創團隊活動,今年又在花博流行館舉辦,讓各青創團隊可以在此交換創意情報,更可以激出新的火花。目前青創計畫已經在健康、興隆D2、青年一期、東明、明倫、瑞光、新奇岩、小彎、行善、廣慈DE、莒光這11處社宅招募青創團隊入住,現在已徵選316戶左右的青創戶,等於是在11個社區中,平均每個社區有25個青創團隊在做服務。接下來一直到2023年上半年,也陸續還會有廣慈C、青年二期等2處社宅繼續招募青創團隊入住。這次的活動原訂於9月3日舉辦,因軒嵐諾颱風影響改為今日舉辦,他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也希望各團隊的努力之下,提供社區更有趣的生活。

傍晚,柯文哲前往松山慈祐宮參加「2022錫口文化節」活動,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松山慈祐宮一直是臺北市重要的信仰重心,不僅長期關懷弱勢,每年更是捐贈臺北市消防局救護車、相關救災救護器材,明年還要捐贈北市府高空雲梯車,真的非常的感謝。柯文哲提到自己常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再次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北市府的幫忙。

柯文哲表示,「錫口文化節」今年進入第16個年頭,錫口是過去松山的舊地名,而後進入日本時代,才將錫口改名為「松山」並沿用至今。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很會做品牌,他相信錫口文化節在他的努力之下會變成臺北重要品牌的活動。

柯文哲說,今年的活動主題特別訂定為「媽祖賜福.虎哩福氣」!相信在松山媽祖慈悲的護佑下,能保佑大家平安順心、身體健康。柯文哲也不忘提醒民眾,疫情正進入高原期,還是要多加小心,注意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