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繪出夢想,舞動未來!探索繪師與動畫師職場樣貌

繪出夢想,舞動未來!探索繪師與動畫師職場樣貌

       「以角色創造人生舞台!」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為了培養青少年學子的創意天賦,在8月22、23日邀請業界頂尖繪師RotiX和動畫師-鹿橋しかばし,辦理第二梯次「立繪動起來」繪師x動畫師職涯發展體驗活動,結合繪畫與動畫領域,帶領國、高中職約30名學員剖析遊戲美術與2D動畫,參與豐富多樣的活動。

      「美術工作的定位及需求會一直隨時代改變」繪師RotiX與學員淺談遊戲產業歷史,隨著營運需求增加,美術需求也大幅成長,再談到2D美術設計設定、3D美術、UI美術特效與時下最熱門的AI技術,分享職業發展及相關美術工作外包、商業插畫、同人與商業創作等經驗。「唯有堅持,與夢想的距離最近!」動畫師鹿橋分享遊戲動畫師的工作日常,2D動畫(圖)製作前需要先向繪師取得角色立繪或插圖的原檔,鹿橋特別在活動中加入自創紙娃娃實作,讓學員分組模擬體驗職業分工及討論合作,透過設計、繪製、拆件、組裝的過程,小組成員共同發想創意從無到有、從部分到整體,創造並介紹自己的角色,經由模擬動畫製程的方式體會繪師與動畫師之間的環環相扣和密切地合作互動,同時也學習到動畫基礎技巧。 

  經過這次活動,學員們了解到繪畫與動畫製作會碰到的挑戰,也有學員帶著好奇的心報名,參與後對相關職業產生了興趣與嚮往,講師們細心又幽默的教導,不但帶領學員提升了創作概念和技巧,也解開了學員對產業的相關疑惑:「很喜歡老師的作品及課程,希望之後還能辦」、「希望下次有更具難度的進階體驗」、「經過這次的職涯體驗活動明白了之前不知道及不清楚的事情」、「很開心有機會可以了解平常想知道但身邊沒人可以問的問題」、「這次的課程讓我對繪圖有更大的興趣和自信,Q&A環節很有幫助」。

  青發家教中心將繼續致力於推動青少年的職涯體驗,持續辦理各項活動,歡迎大家一起關注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參與各項精采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