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躍動西北海‧文旅聲聲慢」漁村生活體驗營活動成果分享

「躍動西北海‧文旅聲聲慢」漁村生活體驗營活動成果分享

文化局為強化澎湖海洋文化之推展,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瞭解與接觸本縣漁村發展歷程中豐富與多樣化的特色,特以所屬海洋資源館推廣海洋科教為主,將場館靜態展示功能延伸為戶外的實境踏查,並結合在地漁村生活體驗,藉以拉近學員認知海洋文化及深耕海洋資源永續觀念之傳遞。

隨著「文化旅遊年」的推動,本局於109年9月5日至9月6日辦理一場「躍動西北海˙文旅聲聲慢-漁村生活體驗營」活動,並邀請本縣超強文史工作老師洪國雄隨營隊授課,課程內容包括有「島嶼輕旅行」、「目斗嶼船說」、「跳島黑白公」、「西崁山觀滬」、「吉貝島踅音」及「向姑婆請安」等精彩豐富內容,可謂動、靜態皆宜,讓學員能更加深入瞭解澎湖的海洋文化與漁村特殊民情,是一場「文化」與「旅遊」兼備的知性與感性的精緻文旅。

感謝來自於臺灣本島及本縣熱愛海洋文化的學員報名參加,活動過程中彼此交流熱絡,學員稱讚連連,直呼本營隊活動真的能深入瞭解澎湖的海洋文化內涵,更期許文化局有機會能再多舉辦些相關類似的活動,讓大家更有機會認識澎湖的海洋文化之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