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工作坊第3場次—築木構成:探索我們的紅羅罩âng-nâ-tà

「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工作坊第3場次—築木構成:探索我們的紅羅罩âng-nâ-tà

地方學,是認識一個地方的基礎,文化局推行澎湖學,以學術研討形式關注澎湖的各類文史內涵,逐步建構澎湖的地方知識系統並凝聚地方共識。今年特別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合作,以「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為概念,將關注場域回到人們生活的社區及廟宇空間,希望透過社區共筆的實踐,為澎湖學增益地方觀點與在地知識。
第3場工作坊「築木構成:探索我們的紅羅罩âng-nâ-tà」將在本(111)年8月21日(週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紅羅社區辦理探索與創作活動。
湖西鄉紅羅村古稱「紅羅罩(âng-nâ-tà)」,意指黃昏之際紅霞滿天,恰似紅羅籠罩。村廟北極殿,主祀玄天上帝,相傳建廟所在地為毛蟹穴,每年農曆三月初三上帝公生日時,海上必起大風浪。除了村名及地理位置富有特色外,全村一半以上的男性皆從事或曾從事過木工,全盛時期全澎湖百分之六、七十以上的木工皆來自紅羅。關於更多紅羅的人文自然風采,邀請大家一同前來,透過實際走動並動手創造屬於您的紅羅罩記憶。
活動全程免費,名額共招收10組(以親子家庭為單位,採團體報名,「親子家庭」定義不以直系血親為限,但成員需含大人及兒童,兒童需5歲以上,每家庭人數上限為4人),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17日,額滿為止,報名後將以e-mail回覆通知錄取。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活動地點:紅羅社區活動中心(澎湖縣湖西鄉紅羅村31-5號)。相關問題請洽聯絡人岳小姐(0987-393-927)或陳先生(9210405#6409)。

溫馨提醒:
1.配合防疫措施,敬請於活動全程佩戴口罩。
2.工作坊將會進行錄音錄影,作為博物館活動成果紀錄及宣傳使
用,您報名時即同意授權使用肖像權。
「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4893133379
「築木構成:探索我們的紅羅罩âng-nâ-tà」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1P5tk4GbPwCzV3h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