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愛地球就一起修復我們的地球 臺博館本週末推多元活動體驗新「森」活

愛地球就一起修復我們的地球 臺博館本週末推多元活動體驗新「森」活

響應2021世界地球日不落人後!國立臺灣博物館以「森森不息」為主題,將於本週末(4/17-18)在南門館舉辦「森物課」及「彎腰農夫」市集、影展、工作坊及律動派對等活動,共同推廣森林保育及友善環境等議題。

2020年新冠疫情影響全球人們的生活,也突顯人類健康與環境間的關聯。臺博館特別邀請森林保育及環境教育相關機關團體辦理「森物課」市集,除了呼應今(2021)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Restore Our Earth (修復我們的地球)」,重新思考人類該如何重建地球環境外,也關注身心靈的復原,期望臺博館能像森林一樣,帶走觀眾的壓力,並轉換心情。

本次活動多元且豐富,「森夜電影院」影展精選「藍色星球2:珊瑚礁」、「拯救紅毛猩猩」、「犰狳大飯店」及「神祕雨林」等影片,介紹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有興趣的民眾可現場報名參加。

「彎腰農夫」市集也會在活動期間登場,小農夥伴帶來許多友善環境的農作收成,以及農田生態發展的務實行動,與關心土地與食物的民眾分享。民眾逛市集完成闖關任務後,持集點卡可兌換綠行動徽章(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綠行動徽章以「搭一起」、「蔬服」為設計構想,呼籲民眾一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吃當地當季蔬果,從自身行動做起關注環境議題。

本次除了現場可直接參與的活動外,部分活動採事前線上報名,「親森體驗工作坊」及「森林律動派對」等活動,引導民眾認識森林裡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及南門館園區內的樟樹及動植物。臺北市立圖書館故事林老師團隊更帶來森林主題的插畫繪本,讓書香傳入博物館,將愛地球的觀念透過故事傳遞給親子觀眾。這些活動開放線上報名後,很快就額滿,臺博館樂見民眾以行動響應環保活動,也期望大家週末到南門館逛市集、看電影,透過活動體驗愛地球新「森」活,讓支持生態保育及友善環境變成一種好習慣!

臺博館「2021世界地球日-森森不息」活動詳情請至官網 (https://www.ntm.gov.tw/) 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