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疫情升溫!臺博館用臺灣文化力與全民一同抗憂「疫」

疫情升溫!臺博館用臺灣文化力與全民一同抗憂「疫」

疫情升溫!最重要的民生必需品在這裡   臺博館用臺灣文化力與全民一同抗憂「疫」

線上展覽、網路活動、壽星免票入館等活動開創新文化體驗

文化具有驅動恢復力及創新的創意潛能,為陪伴大眾共渡防疫非常時期,國立臺灣博物館利用數位媒體提供新型文化體驗與傳播模式,持續發布展覽選粹、博物小知識、線上展覽、113週年館慶特別企畫等活動,並發表全新「古蹟古跡-萌古寶」line貼圖,以「新生」、「共同參與」等角度,用源源不絕的能量與創意邀請大眾共寫屬於你我的臺灣記憶,遠離低迷的情緒。

2021年適逢臺博館113週年館慶,館方推出「與臺博館同生」募集計畫,邀請5月24日生日壽星,於5月18日至23日館慶活動期間憑個人身分證件免票參觀臺博系統各館,同時可於5月20日前線上報名祝賀活動,即可獲得館方精心準備的生日賀禮。即日起至5月24日,還有「與臺博館同框」臉書大頭貼活動,只要動動手指,使用特效貼框、留言祝福並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抽中臺博館精美文創品。

臺博館近期發布「雲之獸來了」、「超臺博物館精靈」兩組以臺灣特有種為主角的line貼圖,創下近百萬的下載數,接力再推出「古蹟古跡-萌古寶來囉」貼圖,以臺博館古生物館內展示的化石、生物標本及模型為發想,挑選琥珀(發現古生物的痕跡和起源)、長毛象、三葉蟲、直角石及菊石等9個主角,賦予日常生活趣味,順應時代潮流用另類方式活化藏品形象,呼應今年博物館日「復甦與新象」的主題。

喜歡參觀博物館卻無法到館的民眾,可選擇至臺博官網「線上展覽」專區,觀看「發現臺灣」環景VR720常設展,還有「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種子美術館」等數位特展。六月後還有全新線上特展「孩籽 – 聽種子的故事」將發布,邀請大家以植物的孩子為主角,共同探索生命演化及傳播的故事。

防疫SOP全面完備!臺博館提供安心觀展環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立臺灣博物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措施,包括入館全程佩戴口罩、QRCODE掃描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及容量人數100人總量管制、動線引導等防疫措施。同時公告即日起至110年6月8日止,導覽服務及實體活動暫停辦理;本館「環形劇場」、「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南門館「南門童話」、鐵道部園區「蒸汽夢工廠」兒童常設展等展區,觸碰式展示裝置及公共飲水設備暫停開放。

臺博館表示,為保障民眾權益,凡於5月11日前購入臺博館四館聯票者,可於期限內辦理退票(以原支付方式),若無退票意願,7月8日前均可至各館服務臺兌換免票入館。

相關防疫措施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滾動調整,各項資訊請密切留意博物館網站公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