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居家過端午 跟著臺博館線上玩創意興奮到模糊

居家過端午 跟著臺博館線上玩創意興奮到模糊

新冠疫情不斷增加,端午連假將屆,沒事最好待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國立臺灣博物館集結網路平臺,推出各種創意活動、視訊美圖及線上課程,進行全面藝情大反撲,打造最強防護盾,讓在家的生活更充實!

蛋蛋活動迎端午 預祝疫情連連抱蛋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端午節,臺博館在臉書發起「立蛋之後就是煮蛋」活動,強化大眾積極對抗病毒的決心,除了分享館藏的恐龍蛋、鱷魚蛋、鶺鴒蛋、翠鳥蛋、草鵐蛋、鷦鷯蛋等各種藏品,也募集疫情期間在家修煉成精的廚神們,從6月9日起用蛋蛋料理洗版臺博臉書,集眾人意志讓疫情連連抱蛋。

臺博館還準備了端午花藝著色圖、文創品及出版品大放送,即日起在臺博臉書粉絲專頁將發布不同的指定任務,只要動動手指進行貼文留言、建築剪影猜一猜、豆知識問答,就有機會獲得充滿藝文美學的小禮物。

恐龍來堆樓 免費教學影片拯救崩潰爸媽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許多社團網頁紛紛蓋起「小孩罰站樓」。臺博館發揮創意,推出「恐龍製造者:家中SHOW恐龍」創意徵集活動,號召家長跟家中的小怪獸們一起蓋恐龍樓,打造獨特的迷你古生物博物館,各種恐龍模型、圖像、公仔等傾巢而出,加上民眾趣味留言,真的是「怪」可愛的。

想要收服不同性格的小怪獸,臺博館推薦多款線上學習影片。高人氣動畫短片「菜市場博物學」讓你秒懂黃豆、黑豆、毛豆的三角關係,認識花枝、軟絲、透抽和魷魚的區別。氣質網美北鳥老師植物繪圖教學片,介紹科學繪圖的工具和技法,用繪畫冷靜蠢蠢欲動的心。還有將熱門實體活動轉化的「田園音樂家﹝小貢﹞」、「腦丁代言人:尋找樟小弟」等線上影片,除了環境教育課程,還提供實作教學。

視訊美圖二連發 在家工作也要舒服自在
閉關在家只能看看歷年旅行的照片解悶?視訊會議、線上上課家中秘密藏不住?臺博館提醒,就算不出門,儀式感也不能少,背景換一下,宅家也能美出新高度!

「臺博館偽旅行」專屬視訊背景及桌布,以臺博館經典建築、藏品及展場為主題,提供免費下載運用。5月份時已釋出第一波,廣受學生及上班族好評,今日再釋出第二波,包含燈光美氣氛佳的展廳空景、預約才能參觀的特殊展區、角度特殊的夜間場景、臺灣特有種生物等,總計54張集結臺灣自然人文、金融、古生物等的情境美圖任你挑!

*「臺博館偽旅行」專屬視訊背景及桌布全系列 https://reurl.cc/a99zNY

*臺博館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Museu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