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春節最佳靈魂伴侶 臺博館強化線上與多元服務陪你迎虎年

春節最佳靈魂伴侶 臺博館強化線上與多元服務陪你迎虎年

春節期間如何安心暢遊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1月31日至2月13日,融合線上與實體,全通路推出「虎虎生豐慶好年!」藝文活動,有精采展覽、互動遊戲、摺紙DIY、互動抽獎、數位導覽等多元活動,讓民眾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獲得無差別的文化服務,同步發售多項精美的虎年文創品,不分日夜陪伴大家。

為了服務喜歡看展又無法到現場的民眾,臺博館於新春前夕,發布全新線上環景展覽,不僅可以在網路看到展場實境、近距欣賞經典展品,還可進行線上互動遊戲,如「布袋戲風物特展」網站可進行戲偶持拿及保存互動、「孩籽特展」網站有種子開箱及動物如何傳播種子小互動、「永續年夜飯特展」網站的「新鑫超市」遊戲,可透過選購海鮮的過程學習如何利用消費行為維護環境資源。1月31日至2月6日,拍下符合永續標準的聚餐菜色照片,就可至臺博臉書粉專參加「秀出你的年夜飯」網路串連抽臺博文創品活動。

臺博館本館展出「看見藏品裡的原、民、官」特展集結中國皇家宮廷與官府收藏、臺灣原住民文物收藏及臺灣歷史與常民文物;古生物館「古生物大展」介紹世界的自然史,還有多項與恐龍互動的數位體驗;南門館「永續年夜飯特展」介紹臺灣多元族群的節慶料理及節慶餐桌背後的故事;鐵道部園區「河溝頭的軌跡特展」展出晚清至日本時代初期的蒸汽機車、客車、自走客車、貨車等,都是從多元面向認識臺灣文化的好選擇。

臺博館初二起推出與喵同行有虎來照拿好禮(2/2-6)、找出你的年菜style打卡贈禮(2/2-6)、守護精靈與火車動態模型賀新年(2/2-13)等適合闔家參加的活動,邀請大家到臺博館尋找「貓科動物」展品或進行網路小遊戲,完成指定任務即可至服務臺兌換限量好禮,還有機會巧遇超人氣守護精靈們,一起合影留下新春福氣照。初五(2/5)精靈虎寶帽DIY活動,邀請大家動手製作虎寶帽,並讓它成為新春探險小夥伴。臺博館除夕及初一休館,初二起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30到17:00。

為提供民眾更安心舒適的觀展品質,臺博館各館入口處均提供酒精消毒裝置,也請民眾務必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更多展覽及活動內容至臺博官網(https://www.ntm.gov.tw/)與臺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Museum/)查詢。

老虎是亞洲特有的動物,也是現存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之一,以威武及身手靈活、敏捷見稱,在傳統文化中具有剛勇威猛、驅凶避邪、吉祥如意的象徵。迎接虎年到來,臺博館各類與「虎」相關的文創品人氣搶搶滾,包括限量虎年萬用卡、ALWAYS LA 虎 U明信片、福虎杯組、有虎來罩口罩套、黃虎探索帽、黃虎旗小書包、虎寶精靈帽DIY材料包、黃虎旗行李箱套、行李束帶等,民眾看展,別忘了帶個虎寶回家,虎到福到,擁有好福氣。

相關連結:     https://www.ntm.gov.tw/onlineexhibitionlist_189.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