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義起搖客家,「窈窕盃」全國學生客家手搖飲大賽登場

義起搖客家,「窈窕盃」全國學生客家手搖飲大賽登場

     「202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即將於10月21日至23日在中正紀念堂前藝文廣場盛大舉辦,今年以「省到幾時 SDGs」為活動主軸,因應未來挑戰,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而這17項目標在客家先人的生活早已付諸實行,更是烙印在每一位客家人的DNA,成為客家人代代相傳的客家精神,以[勤儉傳家]客家精神的核心技術-[省],延伸至「SDGs」為世界永續生活盡一份心力,邀請大家共享臺北市年度最盛大的客家慶典盛會,享受都會客家美學。     

       客家食物與文化特色,已在人們心中深耕美味形象,而客家人的茶飲更是以獨特的風味和健康益處而聞名,「202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為讓民眾參與感受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蘊,並呈現客家文化的豐富和多元性,舉辦「全國學生客家手搖飲大賽」,營造一個豐富多彩的嘉年華活動,同時激勵參賽者了解客家文化的價值和精神,透過創新調飲藝術,讓更多人感受到客家文化的多樣性。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勲主任委員表示,客委會持續以創新方式推廣客家文化,東方美人茶是客庄重要農產品之一,以其獨特的風味聞名世界。這次首度舉辦全國學生飲調活動,將以東方美人茶為主要調飲原料,透過新生代的創意理念,結合客家素材進行創作,期待參賽者展現他們的才華和熱情,為各位帶來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揭開義民嘉年華的序幕。

       本次「窈窕盃」全國學生客家手搖飲大賽,即日起至9月15日開放網路報名,參賽對象以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在校學生為主,預計徵選40隊,額滿為止,比賽將於9月23日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進行,由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總獎金高達新臺幣4萬元!此外,獲勝隊伍將會獲得「202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記者會、活動現場上展出機會,以及冠軍飲品在一日店長活動上亮相,由當紅藝人擔任店長,吸引不同年齡層從中觸及客家文化交流,歡迎全國學生們義起相聚搖臺北,仲夏共度充滿想像力的美食時光,盡情地揮灑活力與創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