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迷途翁憶當年想回家 內湖警援助返家團圓

迷途翁憶當年想回家 內湖警援助返家團圓

我國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長者走失的比率逐步攀升,因此長者及失智症患者的安全照護工作應加快腳步。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警員康家瑋、王偉真近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員警遂立即前往,到場時發現王姓老翁(36年次)身體虛弱無法站立,眼神顯露徬徨無助,經現場查證,老翁為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通報之失蹤人口,員警立即聯絡家人到場,也先將老翁載往派出所休息,等候家屬期間提供老翁茶水、食物,並安撫情緒。

家屬抵達派出所後,向員警表示老翁年輕時曾住過內湖區內湖路1段737巷附近,後來搬遷到新北市汐止區居住,因為患有失智症,僅能記得片斷往事,可能是憶起年輕時的美好記憶,想回老家看看,才獨自離家前往內湖,家屬十分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協助,讓老翁順利平安返家。

內湖分局呼籲,家中有失智長者老人或需要照顧之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動靜,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隨時留意,也在他們身上佩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由警方協助指紋建檔,以利未來有協尋需求時,能即時辨識助返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