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祖父母節「世代同遊手牽手,陪阮逗陣來七桃」祖孫溫馨互動

北市祖父母節「世代同遊手牽手,陪阮逗陣來七桃」祖孫溫馨互動

       臺北市112年祖父母節慶祝活動,8月19日週六在舒適又具知識性的天文館舉辦,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及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特別蒞臨,與現場祖孫互動;本次本活動由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共同合作,希望推動家庭教育活動,也可以寓教於樂,更增添知識性。

       林副市長致詞特別分享到孝順是重要的,不只是對家長,還有阿公阿嬤;祖父母是家庭重要的資產,現場齊聚的學校很多,未來學校也可以推動祖孫共學的活動;現在社會快速的變化,傳統價值要我們共同來保存,祝福每一個家庭都幸福美滿!

       林副市長在教育局鄧副局長、青發家教中心楊主任的陪同下,親民的逐一參與攤位活動,更不忘與熱情的市民和工作團隊合影,面對現場的祖孫不忘叮嚀孩子們學會今天有趣的遊戲,回家還要跟阿公阿嬤繼續玩!

       本屆「祖父母節」慶祝活動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舉辦,極具知識性,很適合祖孫閤家同樂共學。活動主題「世代同遊手牽手,陪阮逗陣來七桃」強調祖孫闔家共遊共學,寓教於樂,增進親子世代間共處的機會,透過攤位闖關以及達標贈送天文館劇場門票的活動,創造共同話題與回憶,累積祖孫相處的溫馨時光,感受到有您陪伴真好!祖孫之情,孝親之愛,透過體驗互動,增進世代間溫馨美滿的家庭情誼。

       「世代同遊手牽手,陪阮逗陣來七桃」活動由民權國小管樂組曲、碧湖國小舞蹈表演及雙永國小戲劇表演熱鬧開幕,闖關包含:家庭教育打卡有禮、吃出好穀力、祖孫同手作、食農教育、用藥安全、小小警察體驗營、讀報小偵探等有趣好玩又可增進家庭生活小常識的現場攤位,內容從家庭教育、健體強身、營養和食育觀念的推廣,甚至包含交通安全、用藥安全等豐富資源,全場祖孫溫馨互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