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舉辦原住民勞動法令研習會 宣導災保法及中高齡勞工就業權益!

北市舉辦原住民勞動法令研習會 宣導災保法及中高齡勞工就業權益!

  北市勞動局重視北市府轄下機關單位原住民族同仁的勞動權益,今(111)年於9月27日及9月30日持續開辦舉行第7年「原住民族勞動法令研習會」課程,現場除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外,北市議員李芳儒、李傅中武也到場支持,表達對原住民的關心。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於北市府工作的原住民族同仁,工作性質大部分以外勤、機動性為主,職災風險相對較高,確有必要加強職業安全與職災保護等方面之宣導,因此本次課程特別安排專業講師講授甫於111年5月1日施行之「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該法除擴大納保對象、提高投保薪資及給付水準外,對於職業災害預防及勞工之災後重建等,亦均有專章規定及相關配套機制,是所有勞工朋友都應了解的勞動法規。

  高局長也指出,隨著少子化及高齡化的人口變遷趨勢,未來國家的發展,有賴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的勞動力挹助,尤其是對社會仍有持續貢獻價值的健康長者,因此本次活動亦安排「臺北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資源介紹」課程,協助原住民族同仁了解臺北市政府於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之服務內容,例如可經由職務再設計、就業輔具的提供,媒合適合長者的工作或非全時工作。現場高局長也鼓勵原住民族同仁未來退休若有再參與勞動規劃,可多加利用這些資訊,並歡迎轉知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

  由於本次課程內容的安排都是最新勞動法規及就業資源介紹,上課的學員均認為收穫很大,高寶華局長亦祝福所有原住民族同仁都能成為快樂工作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