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追頒排灣族湯瑞葉Aljalju‧Tinalaq耆老原住民族專業獎章

原民會追頒排灣族湯瑞葉Aljalju‧Tinalaq耆老原住民族專業獎章

        為表彰已故湯瑞葉Aljalju耆老對排灣族來義鄉傳統手紋(veci’nua lima)保存及傳承之貢獻,原民會鍾興華 Calivat‧Gadu 副主任委員於今6月18日親自前往來義鄉文樂村天主堂追頒三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並由其家屬代為受領。 

        原民會Calivat副主任委員表示,湯瑞葉Aljalju耆老於2021年8月30日經屏東縣政府公告認定為「排灣族來義鄉傳統手紋(veci’nua lima)文化」保存者。對於傳統排灣族人來說,手紋是一份榮耀、身分象徵,每個圖紋都有其代表意涵;這項也是原住民族珍貴的文化資產。 

        湯瑞葉Aljalju耆老於6月13日辭世,享年93歲,原民會深感不捨,也十分感謝及欽佩其一生致力手紋文化的保存、傳承,使這項珍貴的原住民族無形文化資產能夠永續流傳,實為楷模,為肯定卓越貢獻,特追頒「三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以為表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