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毛利新年在臺灣、原民會與紐西蘭再度合辦慶祝活動

毛利新年在臺灣、原民會與紐西蘭再度合辦慶祝活動

        今日下午原住民族委員會與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在臺北舉辦Matariki毛利新年節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由原民會夷 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及紐西蘭駐臺馬嘉博代表共同主持,總統府Kolas Yotaka發言人及多位駐臺使節代表皆出席共襄盛舉。 

        在紐西蘭毛利族人的傳統習俗裡,Matariki星團(俗稱七姐妹星)代表新年的到來,若星團愈亮,則表示來年氣候溫暖及作物豐收,同時也象徵著團結、合一與希望。每年6月至7月,紐西蘭各地皆會舉辦以毛利文化為主題的新年節慶活動,而自今年開始,紐西蘭將毛利新年節列為國家法定假日。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過去推動臺紐雙邊原住民族合作不遺餘力,去年與紐西蘭在「亞太經合會」支持彼此的原住民族經濟提案,並與加拿大及澳洲共同倡議多邊合作機制的「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IPETCA)」,不僅強化區域間原住民族的經貿交流,也提供臺灣原住民族產業國際貿易的資訊與機會。 

        原民會表示,今年毛利新年節系列活動包括臺紐青年線上交流及將於七月中舉行的臺紐原住民族產業媒合與經濟論壇,持續拓展臺紐雙邊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