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民會辦理國際人才培訓,集結11國優秀青年在臺東

原民會辦理國際人才培訓,集結11國優秀青年在臺東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日在伊塔原旅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辦理「2022年南島民族論壇─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臺灣培訓班開訓典禮,由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主持;本次培訓由「南島民族論壇」8會員(帛琉、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紐西蘭)及澳洲、美國等10國推派15名青年參加,我國則有來自8個族群(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泰雅族、鄒族、卡那卡那富族)計16名原住民青年參訓。

        鍾副主委表示,原民會從2003年開辦「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並從2016年開始邀請外國學員參訓,致力促進南島民族及國際原住民青年間跨文化互動與交流;19年來,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課程不斷求新求變,透過多元的訓練課程,讓各國青年共同探討南島區域及國際原住民族議題,也盼本次培訓能夠持續激發原住民青年世代的潛力,串聯國際原住民青年的交流網絡。

        鍾副主委進一步說明,「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在2018年8月1日重啟後,將「青年人才培力」列為重點工作項目,在各會員國家地區的共同支持下,持續邀請各國推派青年參訓,促進區域間青年交流;鍾副主委也以「青年是部落及國家未來的希望」勉勵本次參訓學員努力學習、嶄露長才,並期許未來能夠結合所學扎根部落、再造社會。

        本次培訓課程內容包括南島語族概論、國際會議參與技能、國際原住民族議題等,並邀請南島區域國家駐臺使節代表擔任課程講師;此外,原民會也特別安排學員前往卑南族南王部落及建和部落參訪,學習部落文化並研討部落議題;本次培訓課程預計於7月27日上午結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