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與陳建仁院長共同視察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北市段工程 蔣萬安:中央地方應齊心合力完成首都捷運環狀線

與陳建仁院長共同視察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北市段工程 蔣萬安:中央地方應齊心合力完成首都捷運環狀線

臺北市長蔣萬安18日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同視察捷運萬大線第一期的北市段工程,他在致詞時談到臺北市身為首都,建設捷運環狀線的重要性,更亟需中央的大力協助,從中央到地方,唯有靠每一位夥伴的協助,臺北捷運才能成為臺北市的名片、臺灣的驕傲。

蔣萬安在致詞時首先表達對陳建仁院長,以及中央部會同仁再次視察臺北市捷運興建工程進度的感謝。他還記得4月28日,與陳院長一起到松山車站看捷運的東環段,今天再次來臺北市視察萬大線一期工程,表達了中央政府對於臺北捷運興建工程的高度重視。蔣萬安接著說,萬大線在民國99年行政院就已經核定,藉著陳建仁院長來的機會,他要向院長請命,大家都很清楚過去三年的疫情造成缺工缺料非常嚴重,當然還包括國際局勢烏俄戰爭,原物料大幅的上漲,所以營建工程成本提升非常的多,臺北市政府萬大線一、二期工程以及捷運南北環段三項修正計畫也將會送到中央。目前整體經費增加大概756億元,其中有427億元要懇請中央多多給予支持。

蔣萬安表示,陳建仁院長非常重視首都臺北的交通建設,其中又以興建捷運為重中之重。臺北市的捷運路網拼圖目前正一塊一塊拼上,包括上一次陳建仁院長特別來看的捷運東環段以及史上最艱難的捷運工程─信義線東延段,也預計要在2025年完工;還有包括今年三月、六月的時候他到新北市參與開工典禮的捷運北環CF680B、南環段區段標CF670A。北市府很希望能夠加速環狀線以及萬大一、二期的進度,未來可望比肩國外首都形成環狀線的格局,目前如韓國的首爾、日本的東京,以及新加坡都已經有環狀線。上個月他率團至新加坡參訪,新加坡的陸路交通局對於臺北市的捷運相關建設、營運的品質、服務都讚譽有加。臺北市的捷運行車可靠度是世界第一,營運品質、提供的服務也都是全球之冠,誤點率也是全球最低。希望臺北市捷運的興建能夠穩定持續地前進、甚至可以加速進行。市府非常謝謝中央一直以來的協助,能夠讓相關的捷運工程陸續順利地開工。

蔣萬安表示,大家都很期待未來整個捷運路網完成之後,打通北臺灣交通的任督二脈,在改善雙北交通的問題之餘,同時也能帶動地方發展。蔣萬安在致詞最後除了再次的感謝提供協助的陳建仁院長、中央部會的各級長官、立法委員林昶佐、出席的市議員們,以及所有施工團隊的夥伴、在地里長等每一位參與者。在施工的期間一定會造成民眾許多的不便,甚至一些生活上的困擾,但也因為大家的體諒,所以市府還是能夠不斷地將工程進度往前推進,每一位夥伴的參與,讓臺北市的捷運成為臺北市的名片、臺灣的驕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