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南部七縣市「樂活舞動體驗工作坊」 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帶領樂齡朋友一同舞動身體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南部七縣市「樂活舞動體驗工作坊」 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帶領樂齡朋友一同舞動身體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將於822日起至1026日止,在嘉義、臺南、高雄、屏東、澎湖及金門辦理「樂活舞動體驗工作坊」,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帶領參與者一起享受肢體律動、探索身體,達到身心的平衡。共計18場次,即日起開放55歲以上樂齡朋友免費報名,歡迎踴躍參與。

文化部表示,為落實推動文化平權政策,鼓勵樂齡族群參與文化活動,由創立滿25週年的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規劃適合樂齡朋友的舞蹈體驗課程,期許樂齡朋友透過舞動身體的過程展開笑容、並打開自己的身心、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由雲門專業舞者帶領,2小時的課程從肢體暖身開始,逐步引領參與者呼吸及延展身體、再透過創意的肢體律動遊戲,讓樂齡朋友感受到「舞動身體」的趣味,從而鬆綁因生活而緊繃的身體及心緒。

(112)年的實施場域除了本島外,更跨足離島的澎湖、金門,希望更多的樂齡族群有機會體驗舞蹈律動課程。首場從高雄開始,於822(週二)高雄旗山南新社區活動中心、及824(週四)高雄美濃中圳里活動中心辦理。緊接9月陸續於澎湖、臺南及嘉義舉行,92(週六)下午2點在澎湖縣湖西鄉鼎灣社區活動中心、及93(週日)上午9點半在澎湖縣湖西鄉南寮社區活動中心辦理;919(週二)921(週四)於臺南長安社區、郡王里活動中心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926(週二)928(週四)則前進嘉義塭仔村社區活動中心、朴子德興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及東石社區服務中心。1015(週日)跨海至金門縣烈嶼鄉東林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及金門縣古寧頭社區活動中心;1024(週二)1026(週四)則在屏東縣內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屏東區社會服務中心辦理,總共18場次,樂齡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112年樂活舞動體驗工作坊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bit.ly/3Q7qbFF),免費參加,每場次限量25名,招生對象以滿55歲以上者為優先,再視報名情形開放滿50歲以上者報名。完整活動資訊歡迎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ncsec.gov.tw/)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