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 邀請你夏日午後~暢遊松菸古蹟.沉浸街藝多重宇宙

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
邀請你夏日午後~暢遊松菸古蹟.沉浸街藝多重宇宙

「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將於8月25日至2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文化局為加深市民對街頭藝術的參與,並提供街頭藝人相互交流觀摩與精進的機會,安排連續3天的精彩演出。今年活動以「街藝多重宇宙」為題,在松菸園區中設置4大宇宙場域,依據不同街頭藝人類型推出全能宇宙、街音宇宙及競技宇宙等3大表演舞台,以及「街藝工作坊」無限宇宙,共集結25組表演藝人和12組手作達人在平行宇宙輪番上陣,展現街頭藝術的多元精彩面貌。

 

暑假親子同遊~街藝多重宇宙

暑假已接近尾聲,如果想要為孩子留下難忘的夏日回憶,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街藝嘉年華,除了能近距離欣賞街頭藝人的精湛技藝,還有機會上台和街頭藝人一同演出,同時可以漫步在松菸古樸的建物中感受歷史氛圍、參觀文創店家及各種文化展覽,為夏天畫下難忘的句點。 

 

街藝粉墨登場~傳承創新輪番較勁
 街頭藝人的表演形式多元豐富,許多演出是藝人從傳統技藝中發揮創意演化而來,今年街頭藝術嘉年華將邀請眾多街藝達人大顯身手,如擅長獨創招式的劍玉師小螺絲,將原本是傳統童玩的劍玉幻化成一場令人驚奇的雜耍與期待的互動演出;而對於街頭藝人巴奇先生與水管阿民來說,街頭演出音樂形式不受傳統樂器的限制,兩位藝人將在現場即時「變出」不同形式的樂器,邀請願意站上舞臺的孩子,一同顛覆日常想像,「玩」出音樂的無限樂趣!

 

作為許多人童年記憶的傳統民俗技藝「扯鈴」,招式五花八門,在不同表演者手中能舞出不同的精彩!8月25日嘉年華開幕儀式,將由「花式扯鈴」前輩黃佳屏、「獨創單腳踢絕技」扯鈴人吳顥中及「國際扯鈴大賽冠軍得主」唐靖淵,共同演繹不同世代手中的「扯鈴」技藝,透過三人手中的鈴、線與棍,舞出超出你我想像的極限。

 

而深具街頭藝術代表性的魔術表演當然不會缺席,今年街藝嘉年華邀請了三位具有「特異功能」的魔術師,有30年表演經驗的魔術師-羅賓、來自澳門世界魔術大賽總冠軍-潘兆其及曾於澳洲墨爾本當街頭藝人的-偉德魔術,三人將詮釋屬於不同世代的魔術與魔幻競技,帶來場場要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的魔術表演。

 

街藝手作達人~限量名額工作坊

街藝嘉年華除了有藝人粉墨登場,交流精彩街藝表演,讓觀眾大飽眼福之外,同時工作坊邀請12名街頭藝術手作達人,以「前店後廠」的概念於現場實際教學,帶領民眾體驗其創作過程,親身感受街頭藝人無限的創作能量,工作坊限量名額開放線上報名,喜歡動手創作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為期3天的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除了精彩的雜耍技藝表演之外,還能在巴洛克花園的欣賞街音宇宙音樂會,另外,也邀請現場民眾在觀賞精彩演出之餘不吝掏出錢包打賞,給支持的街頭藝人最實質的鼓勵。同時街頭藝術嘉年華將舉辦人氣票選,由觀眾選出最受歡迎的街頭藝人,觀眾只要在活動現場填寫回饋問券,票選最喜歡的街頭藝人與表演,填寫完可參加「宇宙轉盤」抽獎,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小禮,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快遞網站,或文化局臉書專頁查詢。

 

■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

街藝多重宇宙The Multiverse of Busking

時間丨08/25(五)18:30-21:00

      08/26(六)、08/27(日)16:00-21:00

地點丨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創意工作坊報名

8月18日(五)開放報名,需付費/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b9KnZ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