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10週年 臺灣表演團隊再創新高度

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10週年 臺灣表演團隊再創新高度

文化部連續10年以「臺灣季」為名,支持臺灣表演團隊參與全球知名的愛丁堡藝穗節,現已建立品牌與口碑,成為熱門系列節目之一。今年獲選參與的4組團隊「両両製造聚團」、「創造焦點」、「複象公場」及「0471特技肢體劇場」在開幕首週即獲得媒體與觀眾好評,給予星等評價與推薦。

目前「両両製造聚團」跨齡作品《一字一世界》,獲當地指標藝文刊物The List兒童節目特別推薦;「創造焦點」當代馬戲《#Since1994》獲Ed Fringe 4 星及5星評論;「複象公場」《回家》獲得衛報(The Guardian)評論推薦;「0471特技肢體劇場」《Duo》亦獲Broadway Baby 4星評論等,團隊持續傳回捷報。

14日下午由文化部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長陳斌全、駐愛丁堡辦事處長張嘉政偕臺灣表演團隊,於愛丁堡市區著名街區進行宣傳踩街活動,齊聲吶喊「Taiwan Season We Are Back」,路上許多民眾與攝影師停下腳步加入臺灣季團隊踩街隊伍,並在和團隊互動中留下歡樂的影像,展現臺灣季的不同面貌。

同日晚間於愛丁堡藝文場館Summerhall辦理「臺灣之夜」酒會,則以有趣歡樂氛圍和臺灣美食吸引超過200名國際藝文專業人士、媒體及場館代表到場參與,成為藝穗節最受歡迎的交流活動之一。

駐英國代表處大使謝武樵於酒會致詞時,讚許臺灣團隊將臺灣滿滿的藝術創作能量帶到愛丁堡,也感謝愛丁堡藝穗節讓臺灣多元、奔放的藝術創作能量有機會與世界分享。長期與臺灣季合作的知名場館SummerhallAssemblyDance Base則細數過去合作的回憶,同時展望未來,表示臺灣季深耕與場館之間的合作,每次都展現不同風貌,也經營出好成績,對此有很深刻的感受。活動現場聚集超過15個國家的專業人士與藝術家,與臺灣表演團隊互動熱烈,為臺灣季帶來精彩的一晚。

今年是愛丁堡藝穗節76週年,於8月4日至28日活動期間共有72個國家帶來3,535個節目,超過52,000場演出。藝穗節大會主席Shona McCarthy盛讚,臺灣季每年都以「看得見」的成長讓人驚艷,每一屆都有令人拍案叫絕的作品及最棒的臺灣之夜,驚豔藝穗節。文化部也期待,團隊繼續將「臺灣文化」這張名片遞向世界,透過軟實力開啟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