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0926景興國小-歌詠師恩愛無限、創客手作謝師恩-教師節感恩系列活動

新聞稿1110926景興國小-歌詠師恩愛無限、創客手作謝師恩-教師節感恩系列活動

臺北市文山區景興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文山區景興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50巷21號
業務聯絡:輔導室 張欽統主任   聯絡電話:(02)2932-9439分機750
新聞聯絡:教務處 劉國安主任   聯絡電話:(02)2932-9439分機710
【發稿日期:111年9月26日】
【主題:歌詠師恩愛無限、創客手作謝師恩-教師節感恩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111年9月12日~111年9月28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景興國小】
【臺北報導】「我要頒『最佳耐心獎』給教了我4年的老師。」、「我要頒『最佳自然獎』給自然老師。」、「我要頒『最幽默獎』給張老師,因為……」最近景興國小的老師們紛紛收到來自孩子在藝文課用心完成的手作謝師禮,有獎狀、御守、感恩圖畫卡、布書籤等。每一份謝師禮都是學生獨一無二的心意與創意,讓收到禮的老師充滿驚喜。

Art editor Img

 位於文山區仙跡岩旁的景興國小,近年來推動學校的特色課程「仙岩藝活,美麗景興」,以生活美學、創藝環保、素養教學等設計理念,規劃以學生為主體、生活為內涵,整合藝文領域課程與原有的「仙岩綠活」校本課程,發展出繽紛四藝(版藝、紙藝、書藝與綠藝)課程,培養學生「自發、互動、共好」的藝術涵養。

 每年九月開學後的藝文課就依不同年級規畫各具特色的手作謝師禮課程,讓孩子學以致用,在課程中實踐(A)美學力Aesthetics、(R)探索力Respond、(T)實踐力Trying及(G)關懷力Glory,展現美藝與美意。
除了學生的手作謝師禮外,學校在9月28日教師節當天也精心規劃了全校的感恩慶祝活動,流程如下:
1.舞蹈表演:THIS IS ME(熱舞社)
2.歌唱表演:感謝我的老師
3.影片欣賞:老師的一天(年度最佳感人影片,真人真事沒有改編。)
4.奉茶儀式:特別的茶,給特別的您!
5.校長及會長致詞 (會長代表全體家長致贈教師節謝師禮)
6.歌唱表演:星空(合唱團)
7.全體謝謝老師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奉茶」儀式,因應疫情關係,奉茶的茶品改為罐裝飲料,並由奉茶小天使自己設計外包裝及飲料名稱。有學生希望送給老師「病毒不侵」茶,希望老師不會得到新冠肺炎,每天健康;也有學生送給老師「先苦後甘」茶,因為以前考試常常考不及格,但在老師的教導下,現在的分數都能達到100分,所以要謝謝老師,終於先苦後甘了;還有學生要送給老師「西瓜」茶,希望親愛的老師跟自己一樣喜歡吃西瓜。童言童語,真心真意,相信當天收到奉茶的老師也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Art editor Img
 

歡迎新聞媒體朋友報導,感謝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