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私協力打造跨堤水岸全齡新社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今簽約

公私協力打造跨堤水岸全齡新社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今簽約

水源二三期整宅公辦都市更新案於今(14)日舉行簽約典禮,由臺北市副市長暨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李四川與本案招商最優申請人「華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周志明董事長共同出席,華鼎事業公司預計投資金額超過76億,承諾打造跨堤天橋,推動串聯水岸生態系統的永續樂活新社區,最快114年即可核定,實現「共享城市」的美好願景。

本案基地位於水源快速道路旁,與公園、河岸比鄰,並鄰近螢橋國中,未來預計新建一幢3棟RC結構以及一幢1棟SRC結構建築,總戶數將超過600戶,社區一樓除了店面之外,更設有住宿型長照設施以及區民活動中心,生活機能優越。華鼎事業公司也額外承諾新建跨堤天橋,期待串聯社區水岸藍帶及公園綠帶,未來社區居民過橋即能到達新店溪與古亭河濱公園,下樓即能參與社區活動,不僅提供住商混合的空間,更串聯水岸生態系統,使住戶能在步行距離滿足日常生活需求,促成共享城市的美好願景。

水源二三期整宅屋齡超過50年,現況環境窳陋。為追求安全宜居生活環境,社區住戶從民國92年便由民間自主成立更新會,於選屋階段參與選配的住戶比例更高達90.43%,展現高度都更意願。為了回應居民意願並加速整宅更新,臺北市政府全力協助投入公辦都更資源,協助本社區劃定為「策略性更新地區」,爭取2倍容積獎勵,並設置在地駐點工作站辦理92場說明會傾聽居民的聲音。

許多水源在地居民表示,從開始推動都更到現在已經等了將近20年,對於後續開工重建感到相當期待,並非常感謝市府同仁多年來傾聽民意並積極協助,讓他們腦海中新家的願景即將成真。

br>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水源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為臺北市第一件以公辦都更形式招商成功的整建住宅,充分展現公辦都更「公私協力、自助人助」的精神,後續將透過市府團隊、民間企業及在地居民三方協力,共同打造永續全齡的水岸社區,並帶動全市整宅都更腳步,加速實現安全、宜居的都市再生願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