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推動臺北動漫文化發展 柯文哲走訪龍山文創基地體驗動漫文化

推動臺北動漫文化發展 柯文哲走訪龍山文創基地體驗動漫文化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前往龍山文創基地參觀ACG展覽「玩轉漫次元-尋找你的動漫臺北」與虛擬角色互動,體驗動漫文化,參觀時媒體詢問對於動漫基地在臺北市已經推廣多年,市長認為現在臺北還缺乏那些東西?柯文哲表示,第一步還是要培養觀眾群,這是一種文化,像日本人就很喜歡讀漫畫,他剛剛也有先去華陰街上的臺灣漫畫基地看了一下,才想到自己出了很多本書,但從沒出過漫畫書,應該來考慮出幾本漫畫書。

隨後,柯文哲參加第九屆「友善享樂祭-Cosplay決戰西門町」,柯文哲表示,西門町是臺灣青少年潮文化聚集的地方,後來發現日治時代這邊就是最新潮的地方,到現在也7-80年了,永遠都會有年輕人,永遠都會有新潮的東西,Cosplay已經變成有趣的文化,大家都很喜歡,那就繼續玩吧!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問,黃珊珊上午在北市大辦競選活動,違反競選活動不能進入校園的規定,但校方說教育局有說可以,現在被質疑兩套標準?柯文哲回覆,學校本就可以出租,不過只有在出租的房間內有競選的旗幟,不能在校園裡面,這應該算是一個出租空間,臺北市多年來競選要租借校園場地還是可以,只是旗幟不能移到外面空間。媒體接續問,前兩天黃珊珊出席一個籃球活動,場館也說禁止競選活動,相較於陳時中的狀況也被指為兩套標準?柯文哲表示,還是要看比例原則,這時間不准候選人到球場也沒有道理。

媒體問,市長說切割周玉蔻如戒毒,陳時中嗆市長炫弄醫學名詞?柯文哲說,這就是口水,人家只是在嘲笑陳時中跟周玉蔻裝不熟,太慢了!這3年專訪12次,現在說我不認識他,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段時間周玉蔻有太多特權。

周玉蔻說這叫放電開示,市長覺得是放電?柯文哲說,他講過兩個綁在一起,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看他們撐不撐得住。

市長選舉時有爭取到高嘉瑜,黃珊珊有爭取到王世堅,是不是像市長說的「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柯文哲說,活在世界上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本來就是這樣。

媒體問,有關失言風波、天下雜誌滿意度最後一名,沒辦法幫黃珊珊加分也會被切割?柯文哲表示,市政還是連續的,他還是希望黃珊珊在他的基礎上可以再發揚光大,當年他真的花太多力氣在處理以前留下奇奇怪怪的東西,但他相信經過這8年的清理,光臺北市政府電子公文就占99.7%,這涉及整個政府的infrastructure(基礎建設),他相信自己留下很雄厚的基礎,但需要有人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