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霸佔停機坪紮營,恐耽誤救援「黃金時間」

霸佔停機坪紮營,恐耽誤救援「黃金時間」

霸佔停機坪紮營,恐耽誤救援「黃金時間」

車子要走既定道路上,登山要走在既有步道上,紮營要搭設在合法位置上!

中秋連假女山友在對關摔落受傷緊急救援案時,由一架搭載救難人員的空勤直升機,就因山友任意在觀高停機坪搭設營帳,阻礙飛行直升機降落,導致救難人員需跳艙救援…

玉山國家公園很歡迎大家親近山林,也請山友遵守國家公園相關規定,嚴禁有破壞山林秩序 (包含任意便溺、丟棄廢棄物、廚餘、餵食野生動物、破壞山屋設施、預佔營地床位、任意紮營及未經許可進入生態保護區與任意變更核准路線或行程)等脫序行為。

玉管處呼籲,在直升機停機坪紮營是「不合法、不正確」且亦「不安全」。當直升機下降時槳葉會產生強大向下風力,力度之猛足以將營帳「連根拔起」,「輕則把營帳吹走,重則捲到直升機以至更嚴重意外的發生!」如待救者處境刻不容緩,則延誤救援後果更不堪設想。

從事登山是親近自然且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玉管處也再次呼籲若未依申請核准之宿營地而任意變更宿營地者,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請山友自律,也千萬記得別在停機坪搭帳棚,影響飛安。目前玉管處著手持續清查可能之違規隊伍,將依法開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