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康寧路3段巷弄路面更新ˉ社區環境再提升

康寧路3段巷弄路面更新ˉ社區環境再提升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9月22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胡宗維
聯絡電話:0963-562-707

康寧路3段巷弄路面更新ˉ社區環境再提升

康寧路3段為臺北市東湖地區的交通要道,連結了成功路、金湖路、民權東路與東湖路等幹道,也經由南湖大橋通往南港區,而其沿線也延伸出眾多的巷弄,形成在地生活圈;而康寧路3段165巷23弄是其中通行使用量較大的巷弄,服務周邊鄰近社區、學校及商圈人潮,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路面有日漸老化的現象,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實地勘查路況後,安排了該段巷弄的路面更新作業,並已於近期完成。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康寧路3段為內湖區東湖重要往來之交通要道,由其延伸出來的巷弄分擔了不少車流,其中6公尺寬的康寧路3段165巷23弄道路,位於明湖國小後側,因國小學童上下課、商圈店家顧客來往及明湖國宅住戶使用頻繁,致使路面不平整情形相當嚴重,經過明湖里何應賢里長與康寧里鄭秀鳳里長共同提案更新後,由新工處錄案辦理改善,並於近期完成AC路面更新,全案更新長度長152.7公尺、面積693.78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64萬元,原本老舊的巷道更新完成後,嶄新平整的路面通行起來平穩順暢,週邊環境亦隨之優化提升。

養護隊第4分隊分隊長胡宗維說明,本路段為8公尺以下道路,緊鄰社區住宅且為明湖國小師生與家長通行的重要路段,因此轄區分隊在辦理施工前1週,除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告示外,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附近住戶了解施工資訊,以降低工程對於民眾之影響。

明湖里何里長表示,因道路周邊為明湖國小及東湖商圈,使用頻率高,經常接到民眾反映路面崎嶇不平,立即聯絡新工處會勘處理,感謝新工處協助辦理康寧路3段165巷23弄路面銑鋪更新,增進市民交通便利及用路安全,此次工程品質深獲里民肯定。

康寧里鄭里長說,這裡的鄰里住戶多半是透過巷弄間的商家打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學校師生通勤用餐與家長接放學停等也都倚賴良好完善的道路品質,感謝新工處進一步形塑出更好的生活品質,讓里民擁有更優質友善且舒適的用路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