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趕快來!「2022秋遊人文陽明山—尋幽探秘湖山里」活動將於111年9月17日、24日登場!

趕快來!「2022秋遊人文陽明山—尋幽探秘湖山里」活動將於111年9月17日、24日登場!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廣認識特有的歷史空間,與湖山里合辦「2022秋遊人文陽明山-尋幽探秘湖山里」活動,邀請您一起來參與,循著歷史的軌跡一探當年屬於陽明山特有人文生態景觀。本活動共辦理2梯次,每梯次40個名額,活動日期為111年9月17日(六)、24日(六),每人報名費每名新臺幣700元整。歡迎對人文生態史蹟有興趣的民眾可下載下列活動簡章,報名系統將於111年9月1日(四)上午10時開放報名。

本活動探訪從中山樓(民國55年)及中興賓館(民國59年)相繼落成啟用後,成為召開國是會議、接待外賓、鞏固邦誼等重要場域,也讓陽明山成為當時我國行使國家權力的核心。而為了維護國內政要及外國元首、貴賓的安全,維安人力的布防相當嚴密,現今還留有草山防空洞、四○砲陣地、巡守步道等相關設施串連而成防衛網絡痕跡,形成此處特殊空間景觀。本活動藉由走訪歷史的場域,搭配解說員深入淺出的導覽,可以體驗在歷史與環境變遷下的時空感受。

請至本處申辦系統 https://applyweb.ymsnp.gov.tw/ 進行線上報名,本處線上申辦系統採會員制,可先行至系統加入會員以減少報名時間,洽詢電話:(02)2861-9816轉分機198 林先生。

疫情期間請大家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