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柯文哲市長任內最後一次與工會有約 現場出席踴躍、氣氛熱烈

柯文哲市長任內最後一次與工會有約 現場出席踴躍、氣氛熱烈

  為實現臺北市「開放透明、全民參與」的理念,柯文哲市長自上任起,每年都舉辦市長與工會領袖勞動對話的會議,今(111)年於9月21日在市府12樓劉銘傳廳分別於上、下午舉辦2場次與職業工會及產/企業工會的對話會議,現場出席情形踴躍,氣氛熱烈。

  出席與會的企業工會公開稱讚柯文哲市長在任的8年,是在工運20年來遇過最照顧勞工,並且最認真處理勞工問題的,處理並解決了許多陳年勞工問題。而今天針對市府環保局工會所提出的夜點費發放問題,柯文哲市長當場裁示列管勞動局、環保局與人事處,要求在1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柯市長並且當場宣示他的政策理念,施政應該「由公而私、由內而外」,所以要求檢視所有市府有工會的局處,是否已經與工會簽訂了團體協約,如果沒有要積極輔導簽訂;而柯市長也再次強調,與會工會領袖所提出的案子,只要是具有可行性的部分,無須等到會議紀錄,市長室會馬上列管,即刻處理,不會因為任期快要結束而有所遲延,柯市府會認真工作每一天。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也表示不管剩多少時間,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永遠兢兢業業做好每一項服務,與各級工會密切合作,無論是工會領袖或勞工夥伴提出的任何問題,勞動局都會努力處理,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好的回應,努力提升臺北市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

  會中柯文哲市長對於工會的提案都認真聆聽,並且明快裁示,充分展現嗡嗡嗡的柯式作風。在會議結束前的合照環節,也與以往不同,在高寶華局長的建議下,充分展現對工會領袖的尊榮,由以往團體大合照轉為與每一位出席的工會領袖單獨合照,各位出席人員也趁此難得機會,一起與柯文哲市長拍「畢業照」,現場歡樂氣氛呼應了柯文哲市長說「認真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的生活哲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