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澎湖縣「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潮澎遊 Wave Penghu」3種在地體驗系列活動登場,邀您深入在地文化傳統,探索不一樣的澎湖!

「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潮澎遊 Wave Penghu」3種在地體驗系列活動登場,邀您深入在地文化傳統,探索不一樣的澎湖!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搭配交通部觀光署推出之「悠遊國旅」補助措施,讓正夯的澎湖旅遊有不一樣的玩法!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潮澎遊Wave Penghu」國際行銷品牌,將於九月起分別舉辦社區深度旅遊、傳統牽罟文化、水上風浪板等三種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帶您感受有別以往的澎湖魅力!
潮澎遊-Wave Penghu推出第一項在地體驗系列活動為澎湖傳統漁法「牽罟」,將於111年9月16日起至10月21日止每週五於林投沙灘舉辦,共計辦理6個場次。在澎湖秋冬時節仍有部分村民會相約牽罟來獲取因為海流與溫度進入海灣避寒的漁獲,由漁船將漁網拉往海外約500公尺處後,再由岸上民眾以特殊的鉤繩齊心將漁網拉回,能夠一同感受澎湖傳統漁法的樂趣。
第二項在地體驗系列活動為來澎湖不能錯過的新型態水上活動「風浪板」活動,於111年9月17日起至10月22日止每週六於嵵裡沙灘辦理,共計辦理6個場次,現場還可體驗SUP及獨木舟活動。教練將指導報名民眾操控風浪板,一個結合衝浪技巧及帆船航行原理的水上運動,沒有男女及年齡的限制,運動者可依個人需求,使用不同大小的帆面,以輕鬆悠閒為原則,不需使用任何機械動力,移動的來源為風浪板的帆面與流動的風產生流體力學,為符合時下海洋環保概念的水上運動。
第三項在地體驗系列活動為帶領遊客進入「成功村」,將於111年9月18日起至10月23日止每週日於成功社區舉辦(9月24日該週為星期六舉辦),共計辦理6個場次。成功社區於參與澎湖縣政府建設處「青青社區營造競賽」後,將舊有房舍打造成為休閒咖啡庭園,周邊充滿詩情畫意的小橋流水,讓社區有了新的生命力,於在地耆老和中生代社區成員的協力下,重現即將消逝的傳統捕魚方式「擼魚栽」,讓民眾可以自己手持傳統漁栽網或叉手網在近岸邊的海中捕撈魚苗,重新感受澎湖人的舊時回憶,並結合社區發展體驗手做窯烤pizza,十分適合親子一日遊體驗!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潮澎遊 Wave Penghu串連澎湖各大景區,每處皆有獨特的亮點與魅力,期望透過9月開始每週週末在不同地點舉辦的各式精彩在地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澎湖不同的旅遊魅力,邀請大家一起潮玩澎湖!本系列活動預定於111年8月24日上午10時開始開放報名,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潮澎遊專區https://www.penghu-nsa.gov.tw/WavePenghu/及活動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organizer/detail/2112080813251305627940 查詢及報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