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臺北夜市之王及市集評鑑揭曉

2022臺北夜市之王及市集評鑑揭曉

      萬眾矚目「2022臺北夜市打牙祭」票選夜市美食之王活動,歷時約20天戰況激烈的網路票選,本年度最受歡迎的「夜市之王」,訂於今日(9/20)頒獎典禮中公布最後得獎名單!選出的各式在地小吃,有的是得獎數次的老字號,也有是今年新獲獎,這些獲獎之「夜市之王」除了是眾望所歸之超人氣小吃,也是許多民眾的口袋名單;市場處每年辦理之夜市打牙祭活動,目的是透過舉辦多元行銷宣傳活動,推廣在地美食小吃,帶動民眾走進夜市消費;庶民小吃是民生經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民眾可以一起活絡市集商機!

15攤超人氣小吃  道地美味好食在

      特別感謝廣州街、艋舺、華西街、寧夏、南機場、士林、延三、公館、遼寧街及梧州街等10大夜市參與今年度夜市打牙祭活動,夜市之王票選共分臺灣小吃、異國料理、飲料、冰品甜點及臺北奇雞等五大品項,初選名單是由神秘客實地走訪評選出的75攤,進入網路投票候選名單,評分標準為神秘客佔70%,網路票選佔30%,兩相加總後最終選出五大類之前三名(計15攤),分別為東石施蚵仔煎(廣州街夜市)、阿義魯肉飯(華西街夜市)、大上海生煎包(士林夜市)、麵鄉安徽淮南牛肉湯(華西街夜市)、NENE CHICKEN(士林夜市)、龍哥無骨雞腿排(公館夜市)、寶哥白甘蔗汁(廣州街夜市)、破殼雞蛋仔(廣州街夜市)、英姐黑糖珍珠鮮奶(南機場夜市)、營養三明治(廣州街夜市)、珍果果汁(華西街夜市)、林振櫂燒麻糬(寧夏夜市)、阿伯燒物(廣州街夜市)、阿儒鹽酥雞(廣州街夜市)、FUN SUN G 雞排(寧夏夜市);歡迎市民朋友走訪這些獲獎攤位,來實際體驗一下這些庶民美味!
 
市集評鑑前三名之榮譽與肯定  帶動市集持續精進

      現場除了「夜市之王」美食小吃的頒獎,同時特別安排頒獎予本市公有零售市場(分為4組)及攤販集中場(分為日市2組、夜市1組)之評鑑及臨時攤販集中場友善廁所評鑑之前三名。市場處係透過競爭機制,獎勵績優市集自我改善提升市集營運服務品質,以營業環境、市集服務、自理組織、政策配合、整體意象等5大面向進行評比,經過7-8月現場實地評核,最終選出各組前三名,希望透過標竿學習,市集間可以觀摩學習得獎集中場特色和自律精神,以培養自主維護環境清潔及食品衛生之良好習慣,持續朝提升相關營運及服務品質邁進!
       
       這幾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生經濟甚鉅,市場處持續與市場、市集攤商朋友站一起,挺過最艱困的時間,並規劃「111年度臺北市市集振興行銷補助計畫」,讓各市場、夜市自治會提出計畫,以活絡市集商機、刺激買氣,從現在開始到年底,東三水街市場、新富市場、光華數位新天地、直興市場、光復市場、西門商場、西寧市場、南門市場、成功市場、永春市場、士東市場、北投市場等,都有許多好康的消費者回饋活動,要請大家把握機會一起振興經濟也同時賺好康!最後,今年夜市打牙祭結合悠遊付之「滿50元抽1,000元(現金回饋券)」活動,已抽出1,000位得獎的幸運兒,您是幸運的那一個嗎?歡迎實際來各夜市品嘗各式美食,並體驗線上支付好便利!
 
       活動詳情請至臺北市市場處網站查詢:https://www.tcma.gov.taipei/。另已抽出參與「夜市之王」票選美食活動之50位幸運民眾,可獲得超實用的廚藝小家電產品(最大獎有萬元的氣炸鍋,全部共50個獎項,獎品總金額高達10萬元),以及結合悠遊付「滿50元抽1,000元」活動之中獎名單,記者會中亦將公布並於臺北好市發聲臉書粉專公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