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夜市打牙祭選出夜市之王 柯文哲:北市府今年投入1億元經費改進夜市及市場 迎接解封後國際觀光客到來

臺北夜市打牙祭選出夜市之王 柯文哲:北市府今年投入1億元經費改進夜市及市場 迎接解封後國際觀光客到來

臺北市政府今(20)日舉辦2022臺北夜市打牙祭「市集之冠.夜市之王」頒獎典禮,今(111)年經過秘密客評選、民眾網路票選之後,最後選出5大類共15攤的「夜市之王」,並由市長柯文哲頒發獎金給獲獎攤商。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北市府市場處今年總計規劃1億元以上的經費,辦理市場、夜市等的改進措施,務必讓臺北夜市的品質不輸給日本及新加坡,迎接解封後國際觀光客的到來。

柯文哲表示,臺北夜市小吃種類繁多美味實在,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包羅萬象的夜市文化。他要特別感謝臺北十大夜市(南機場、寧夏、士林、華西街、艋舺、遼寧街、梧州街、廣州街、延三及公館等),熱情參與今年的行銷活動,不僅將美味小吃推廣出去,也讓市民朋友感受到最溫暖的人情味。

柯文哲說,將近3年的疫情,臺北夜市少了很多國外觀光客,本國觀光客源也受到影響。隨著疫情的解封,他堅信危機就是轉機,在這段時間,市府與商家努力讓臺北夜市品質更加精進,比方說增加了多國語言菜單、可用無現金交易、推動飲食攤位使用環保餐具、自動洗碗機等,在市場外觀部分,招牌漂亮、環境明亮,也絕對保障民眾的食品安全衛生,北市府市場處在今年總計規劃1億元以上的經費,辦理市場、夜市等的改進措施,就是希望臺北市的市場、夜市絕不可以髒髒的,讓臺灣要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在市府與商圈店家的努力之下,現在的市場與夜市品質已經相當不錯了,但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再加強,至少要做到不可以比日本還差,也要做到跟新加坡一樣。

柯文哲並在典禮中表揚今年臺北市公有零售市場與攤販集中場評鑑的前三名(共21個場域),以及協助推廣「臺北市友善廁所推廣方案」前三名店家。他表示,希望能透過這次公開頒獎表揚、比賽的激勵,讓臺北市的傳統市場與攤集場都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