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茶山塾」-文山涼夏祭 週末登場 明天還有一天

「茶山塾」-文山涼夏祭 週末登場 明天還有一天

  產業發展局攜手木柵區農會,今年特別策劃茶山塾系列活動,本週末於古樸風的日式建築-文山公民會館舉行「文山涼夏祭」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現場參與民眾反應熱烈,氣氛相當熱絡,直呼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日式茶道風情,真是值得!錯過的民眾別失望,明天還有一天,歡迎一起來用五感體驗日系茶道風。

  「文山涼夏祭」活動於111年9月17、18日(六、日)下午2點至6點,在文山公民會館(木柵路三段189號)舉行,特別將日式風格與在地茶山文化相結合,推出充滿日系慶典的茶山行銷活動。活動主打五感體驗,以「遊戲闖關」方式讓親子共同參與,了解在地農產鐵觀音茶、綠竹筍與台灣優質好米,並搭配帶有濃厚日系感的報名體驗活動-「日式茶道體驗」、「日式祭典文化體驗」,現場還有木柵青農特色茶山甜食、茶產品現場推廣,傍晚更有草地音樂會供市民朋友免費進場欣賞,明天是最後一天,敬請市民朋友把握最後機會。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表示,木柵地區的風土與歷史造就木柵知名農產「觀音茶」與「綠竹筍」,本府多年來與在地農會持續推動茶、筍產業共榮。其中木柵鐵觀音茶經由在地茶師的「採菁、萎凋、發酵、炒菁、布包揉捻、反覆焙揉」等繁複流程製作,因具深沉喉韻與香氣,每年春、冬季皆會由木柵區農會舉辦優良鐵觀音茶比賽,成品深受消費者喜愛。而木柵地區綠竹筍更是歷年臺北市綠竹筍比賽的常勝軍,種植面積為全北市區域之冠,素有牛角筍的美譽。

  近年來木柵地區從農青年人口回歸,木柵青農除了向父執輩學習種植技巧及製茶技藝,更開展多元斜槓人生,農忙時精進本業,農閒時營造聖誕檔期的「木柵小茶館-青農茶市集」與民眾面對面交流,也開發以茶入味的茶山甜食與尋寶地圖,藉由更貼近現代人生活的方式,帶大家領略木柵山林、農產之美。

  更多好玩活動與資訊,歡迎鎖定北市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或北市產業局官網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 
王珠容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82 / 0905-773683
賴允慧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86 / 0928-8266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