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老婦迷途於路口 暖警積極協助返家

老婦迷途於路口 暖警積極協助返家

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承德路三段有疑似迷途老人需要協助,經警方馳赴至報案現場查看,發現一老嫗大包小包呆站人行道,在警方細問下,才知蔡婦(28年次)獨自一人搭乘客運,原與兒子相約台北車站會合,但因人生地不熟,誤以為到站而提早下車,在高溫炎熱的戶外等候多時,被路人發現異狀協助報案。

警方了解狀況後立即將蔡婦載至派出所休息,並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家屬資料,聯繫上兒子蔡男,恰巧蔡男也在台北車站內著急尋找母親,接獲派出所電話馬上前來接回母親,兒子見母親平安無事,向警方道謝,感謝江等2員積極協助。

大同分局肯定本案執勤員警確實發揮為民服務之精神,並獲民眾好評,實值得表揚。家中長者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為佳,盡量避免單獨外出,另可自行製作掛牌或手環,將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若遇熱心民眾或警察即可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避免憾事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