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聘僱暑期工讀請注意!勿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之外國人

聘僱暑期工讀請注意!勿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之外國人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暑假到來屢接獲民眾檢舉並查獲數件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大部份是指派外國人從事許可外工作、非法聘僱外國人及僑外生等違規事件,尤其餐飲業常因人力不足,誤用外國人工作而觸法。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呼籲所有店家,聘僱僑外生、外國人除應查驗居留證外,應檢視應徵者學生證、工作許可函是否在有效期間內,另居留證等證件的真偽可至移民署居留證查詢網,以行動裝置即時查驗居留證資訊,若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之外國人,依就業服務法將處高額罰鍰,不可不慎。

  重建處下半年持續針對轄下數個規模較大的夜市進行宣導,訪視對象也擴大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並將於112年8、9月暑假至開學季,透過警察廣播電臺插播廣告,提醒雇主應遵守相關法令,合法聘僱外國人及聘僱僑外生應注意工時等規定,以免受罰。

  如有聘僱外籍人士工作之相關問題,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電話:02-89956000)、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電話:02-23381600)洽詢,外國人居留證相關問題可逕洽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電話:02-2389998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