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0915臺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揭牌

教育局新聞稿1110915臺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揭牌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
地    址: 臺北市市府路1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軍訓室   黃國忠主任0905-633-716
                   李驍尹科員0972-161-772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9月15日
【主題:臺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揭牌
【臺北報導】臺北市柯文哲市長為因應俄烏戰爭啟示及當前臺海情勢,特別規劃全市府主管及同仁都要參加6小時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並請教育局主政、公訓處協辦,協助成立臺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中心揭牌儀式規劃於111年9月15日上午第一梯市府簡任級人員上課中場時段進行。

Art editor Img

 現代戰爭與國防,已不是單純的軍事行為而是牽動整個國力、軍力、民力等綜合力量,其防衛作戰至關重要,惟有平時落實準備工作及執行力,才能發揮與運用全民群體性的防衛力量,共同捍衛我們的家園,一使敵人犯臺時,所面對的不僅是國軍的武裝力量,而是全國人民的防衛總力。

Art editor Img
▲由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左三)帶領林育鴻副秘書長(右一)、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左二)、兵役局傅永茂局長(右二)、警察局楊源明局長(左一)及公訓處周台竹處長(右三)進行揭牌。

 首都長久以來是戰爭首要目標,是作戰成敗之關鍵,亦是國家之象徵,民心士氣之所在。為確保市府公務正常運作及維護市民基本生活需求,該中心將透過一系列的教育課程,建立公務人員全民國防思維,強化防衛動員能量,落實平戰結合,以維持公務機關緊急應變能力,透過有效編組市府公務人員,維持戰時政務正常運作。

Art editor Img

 「勿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乃為全民國防的最高法則,此次研習課程涵蓋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工作到國際情勢及區域情勢研析等諸多面向,透過由上而下來推動全民國防-「納動員於施政、寓戰備於經建、藏熟練於演訓」,使全國民眾建立「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的共識,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為全民國防的最高理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