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觀傳局持續稽查日租套房 籲民眾短租房間須留意合法性

北市觀傳局持續稽查日租套房 籲民眾短租房間須留意合法性

為提供旅客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持續查處非法旅宿(俗稱日租套房),112年截至6月底共裁處108件、罰鍰1151萬元。觀傳局強調,如查獲非法經營事證確鑿,一律裁處絕不寬貸,並將加強各類管道宣導,呼籲旅客選擇合法旅宿入住。

觀傳局說明,近期受裁處的日租套房案件,多刊登於Airbnb平台,不少涉案人稱不知行為「在國內屬非法」。觀傳局進一步指出,依據法規「發展觀光條例」,明定提供旅客短期(以日或週計算)住宿服務屬旅館業,應依法設立登記;若未設立登記就營業出租,可處以新臺幣10萬至50萬元罰鍰,而Airbnb平台在針對各國房東應履行義務中,也提醒刊登者應符合當地法規規定(連結)。

觀傳局並說,相關違規案件經裁處後,也將函報給國稅局、消防局、建管處等單位,追查是否有其他違規情形,呼籲有意上網刊登房源的民眾,應先了解相關資訊,以避免觸法。

觀傳局補充,除了持續稽查遏阻非法旅宿,維護公共安全與旅客權益外,也會透過各種管道宣導旅客選擇合法旅宿入住,以及勿在Airbnb等平台刊登短期住宿廣告,避免觸法受罰,為旅客打造安全舒適的旅宿環境。

非法旅宿常與旅客期望落差,引發消費爭議,消費毫無保障。非法旅宿常與旅客期望落差,引發消費爭議,消費毫無保障。

觀傳局提供3招判斷非法旅宿觀傳局提供3招判斷非法旅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