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探索館志工隊參訪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充實自我領域更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台北的未來

台北探索館志工隊參訪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充實自我領域更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台北的未來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台北的未來-The Future is Now」於8月27日至9月11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開展,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探索館志工們組隊前往參觀,透過「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與「智慧城市」6大主題展區,進一步認識台北的未來發展。

台北探索館志工們組隊參觀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台北探索館志工們組隊參觀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此次城市博覽會以「台北的未來」為主題,開展期間均有定時導覽服務,探索館志工們也前往大會服務台預約定時導覽。首先由導覽解說人員帶領觀賞了「台北的未來」沉浸式劇場影片,透過3分鐘的影片帶領志工們初步認識了台北的未來發展,接著依序參觀各展區,其中展區呈現的「台北老房子文化運動」、「台北˙無圍牆博物館」、「台北大縱走」均為台北探索館展區現正展出的內容,志工們透過聆聽導覽也更了解相關政策發展的脈絡。

展區呈現的「台北老房子文化運動」為台北探索館展區現正展出的內容,讓志工印象深刻。展區呈現的「台北老房子文化運動」為台北探索館展區現正展出的內容,讓志工印象深刻。 

台北探索館的志工們80%都是台北市民,透過本次參訪除吸收了許多新知識外,也期望未來有機會能組團親自前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場館參觀,充實自身的導覽內容,讓前往台北探索館參觀的民眾更了解我們身處的場域,此次城市博覽會以「台北的未來」為主題,也讓台北探索館的志工們透過參訪,深度認識了台北未來更智慧、永續、共融的發展面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