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揮別陳年違建戶 擴建永昌公園 翻轉崁頂生活

揮別陳年違建戶 擴建永昌公園 翻轉崁頂生活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1年 9月9日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228
 
揮別陳年違建戶 擴建永昌公園 翻轉崁頂生活
 

      中正區永昌公園擴建範圍經過20餘年等待,公園處於111年9月5日辦理設計說明會,向市民解說公園配置、綠資源調配、基地透水鋪面形式及排水系統等整合設計,構築永昌里市民崁頂新生活。
 
      公園處吳文慶總工程司表示,本次公園規劃利用高程緩坡的變化,將新、舊公園的縫合,並以透水鋪面排列形式及時光輿圖地景廣場,塑造懷舊的萬新鐵路「和平站」,提供市民在地文化底蘊的休憩空間。
 
      公園處園藝科郭蘭香科長表示,為符合當地年長者需求,特別規劃社區交誼客廳及樂齡體健空間供年長者活絡筋骨使用,並考量季節變化種植台灣魚木、楓香、黃連木及九芎等喬木,四季呈現不同風貌優化公園環境。
 
      永昌里唯一綠寶石「永昌公園」是附近居民的最佳的休憩空間,永昌公園擴建後將融入市民生活扮演崁頂文化的延續,翻轉崁頂新生活,成為社區新亮點。另外,想持續關注永昌公園發展的市民,歡迎加入「永昌公園」Facebook粉絲專頁,將會不定時更新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