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防制交通事故/大安警偕同交工處一起改善用路環境

防制交通事故/大安警偕同交工處一起改善用路環境

道路交通安全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功課,而是需要政府相關部門及民眾一同參與,方能成就安全無虞的交通環境。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改善用路人的交通環境,大安分局特地邀集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於轄內重要路口辦理現地會勘,共同研商交通執法與工程改善。
經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今(111)年1月至7月份,「辛亥路與基隆路口」、「和平東路與基隆路口」及「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口」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主要是「左右轉彎未依規定」,為減少潛在交通事故肇事因素,並保護行人安全,大安分局於今年9月6日下午邀集轄區派出所、交通分隊及交工處共同辦理現地會勘,共同研議「修正車道導引線」、「增設提示性告示牌、標誌」及「更換放大型行人號誌」等交通工程改善方案,並對路口進行全方位地檢視,以改善大安區的交通環境。
大安分局分局長范織坤呼籲,警方執法及交通工程改善雖然是降低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但更重要的是用路人守法的觀念及安全的駕駛行為,民眾駕車於道路時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且勿貪圖一時方便而超速或闖紅燈,大安分局除持續取締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及不禮讓行人等重大交通違規,同時亦對轄區易肇事路口、段加強交通執法,請用路人共同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交通安全,讓我們一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