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 交通安全月慶中秋

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 交通安全月慶中秋

111年中秋節3天連續假期(111年9月9日至11日)即將到來,適逢國內疫情逐步趨緩,馬路上車流量逐漸增加,大同分局配合交通部規劃九月份為「交通安全月」,宣導各項行人安全及行車安全觀念,包含「車輛慢看停」,駕駛如果能有同理心,將路上行人視如家人,就不會有輕忽的狀況發生;另一方面「行人停看聽」,走在馬路上不該認為別人都看得到自己,就漫不經心滑手機。
除此之外,酒後駕車係屬重大危害交通秩序及安全之行為,不僅危害駕駛人自己生命安全,更讓周遭無辜用路人安全受到威脅,嚴重危及社會安定與家庭幸福,引起社會輿論及民眾極度關注。
大同分局特別提醒各位市民朋友應有「酒駕零容忍,酒後及宿醉不開車」觀念,也請民眾應善用計程車代駕服務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勿抱持僥倖心態駕車上路,以維護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也呼籲駕駛人能確實禮讓行人,共同維護用路人安全,「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打造一個未來更安全、祥和的生活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