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化身原住民長青學苑一日學員! 蔣萬安:鼓勵原住民長者一起健康同樂

化身原住民長青學苑一日學員! 蔣萬安:鼓勵原住民長者一起健康同樂

臺北市長蔣萬安24日上午出席原住民長青學苑開學聯歡活動,和長者們一起體驗傳統舞蹈、十字繡,及品嚐原民風味餐。蔣萬安鼓勵,原住民長者們多多參加長青學苑的課程,一起健康同樂。

蔣萬安表示,很開心能夠擔任一日學員,跟著老師的腳步學習原民舞蹈,自己回去也可以教大寶、二寶跳看看,相信孩子一定會跳得很開心;此外,他也體驗了十字繡,理解到十字繡是以十字的方式繡手環、耳環等不同飾品,非常漂亮。

蔣萬安說,感謝原民會規劃的長青學院,去年把北市的長青樂活和耆老服務中心結合起來,把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歡迎所有在臺北市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來長青學苑一起學習。

蔣萬安指出,長青學苑也培養出很多原住民的長輩到學校機構及長照中心,進行文化傳承推廣,像是跟孩子們說故事,談臺灣各族的歷史等等,把原住民的文化向下扎根。

最後,蔣萬安強調,市府目前有許多長照資源都在佈建中,包括長照病床和照服員人力擴增,希望未來長輩們有需求時,能夠提供最好的服務和照顧。

延伸閱讀